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土」凌童 校門貼單張阻懷仔入讀


放大圖片

■「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的成員到大成小學抗議該校可能接收一名無證兒童入讀,一名女生被嚇至嚎啕大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港匿藏9年的12歲男童肖友懷(懷仔)日前到入境處自首後,獲發「行街紙」等待入境處調查後處置,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和同情。但多個本土派組織包括「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卻基於「港獨」理念將事件政治化,他們不但連日來不斷在網上「起底」欺凌懷仔,更煽動網民昨日上午包圍陳婉嫻的辦事處、衝擊準備安排懷仔面試的大成小學。一名小女生雖在校外被示威者的行動嚇至痛哭,但她哭問:「點解要貼傳單呀?」他們有違社會公義、衝擊道德底線的行為,引發全港公憤,社會各界作出強烈譴責。

煽動網民包圍陳婉嫻辦事處

懷仔上周五到入境處自首後,「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接連兩日發動網絡欺凌攻勢,如將懷仔甚至部分孔教學院大成小學的學生「起底」;藉機挑撥內地與香港矛盾,指懷仔一旦取得居留權,會吸引大量內地偷渡客來港,搶奪香港資源。他們又在網上煽動網民包圍陳婉嫻在黃大仙的辦事處以及「聲討」大成小學,近50名網民響應。他們昨早先到陳婉嫻的辦事處抗議,聲稱陳婉嫻協助懷仔申請居港權,質疑是製造「三非」,即自己及父母均並非港人,藉非法入境來港定居。

由於陳婉嫻昨日上午在立法會出席政改公聽會,示威者到達她的辦事處時,辦事處並無人辦公,於是他們轉為衝擊大成小學。示威者將「偷渡」、「賣港賊」、「大成小學之我同學係人蛇」等侮辱性字句貼在學校外牆,並拍打校門,又大叫「落地獄」。期間有一名中年男子眼見示威者欺人太甚,與示威者理論、對薄A但示威者卻將他包圍,最後要由警方護送該男子離開。

大成小學昨日雖然放假,但仍有學生返校。一名女學生見示威者到學校搞事,在校門貼標語被嚇至痛哭。她又一邊啜泣,一邊反問示威者:「點解啊?我]學校一路只係想畀新同學知道知識,犯鱆k又點喎?點解要貼呢洇r?」

校方注視事態 與當局聯絡

校方昨日發聲明表示,上周三收到陳婉嫻的電話後,於是安排懷仔在上周四下午接受能力評估測試。至於懷仔能否入讀,要視乎他能否申請適當證件和教育局的安排,校方會密切注視事態發展,與入境處和教育局保持聯絡。

陳婉嫻責擾校 籲尊重法律

陳婉嫻對示威者衝擊小學予以強烈譴責。她說,無論示威者有什麼不滿,就算幾有道理都不應騷擾學生,「示威者可以來找我,但不要去嚇小朋友(小學生)。」她解釋,因為把複雜的政治議題帶進校園 ,無疑會對他們的學習帶來壞影響。陳婉嫻又說,懷仔及外婆知道自己犯法,才會出來自首,希望大家給予他們空間,寬容對待。她強調「行街紙」並非身份證,只是當局調查期間的過渡做法,是依法辦事,並無特殊對待,所以她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法律,耐心等待整個法律程序完成,不要現時就到處「搞事」。

對於近日有網民找到懷仔在街頭打架的片段,陳婉嫻說,肖友懷承認片段中人是他,她認為無論誰是誰非,應給予小朋友空間,不應針對一個小朋友而作網絡欺凌,這令她感到難過。她又希望有關團體客觀及冷靜,不要因為男童來自其他地方,就出現情緒反彈。

相關新聞
中央晤全體議員誠推政改 (圖)
前科纍纍:不斷「玩洁v破壞 浪費溝通機會 (圖)
「飯盒會」無共識 梁家傑仍提「真選擇」
陳佐洱:港普選不遜美英法
劉兆佳:表決結果測試反對派是否棄對抗 (圖)
「本土」凌童 校門貼單張阻懷仔入讀 (圖)
專家解讀:學校遭威脅 稚女難接受
教聯會:衝擊人類文明底線 (圖)
梁家傑「闊佬懶理」拒回應
話你知:「熱血」慣伎:暴力騷擾+網絡欺凌
入境處尋懷仔父母 (圖)
各界:否決政改是嚴重歷史錯誤 (圖)
特稿:「快必」辱女性被逐 譚耀宗批「講粗口」 (圖)
曾鈺成:下屆政府肯定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
范太批反對派不提建議 非真正交流
劉展灝:先通過方案再詳議「個人票」
抗拒「白色恐怖」 團體今遊行撐屈穎妍
長毛等搗亂辯論賽 星島索償
中成藥搵生路 倡分5級註冊 (圖)
「平安包」不平安 「意馬」含禁用色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