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展灝:先通過方案再詳議「個人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即將在香港立法會表決,但反對派仍不斷提出新「叫價」,包括把提委會「公司票」轉作「個人票」等。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昨日指出,有關問題複雜,要詳細討論,例如「個人」的定義是甚麼,而且每間公司的模式、大小不同,一年時間討論也未必足夠,故希望先通過目前方案,然後再就將來的修改作準備。

劉展灝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商界均認為,以「公司票」轉「個人票」可以探討,但有關問題複雜,要詳細討論,不能隨便修改。「例如個人的定義是甚麼,而且每間公司的模式、大小不同。」他又說:「『公司票』轉為『個人票』,是否『個人』到員工這一層呢?若是這樣,便較難反映商界的觀點角度。因此,這個修改的確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討論。」

他認為,2017年特首普選辦法方案只是起步點,日後仍有優化空間,包括探討把提委會的「公司票」轉作「個人票」,循序漸進的民主進程適合香港。因此,他希望先通過目前方案,然後再就將來的修改作準備。

出席同一場合的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痡j調,提委會體現「均衡參與」的重要性:「提委會有不同界別,包括專業人士、勞工界,也包括老闆、政界,正正反映均衡參與;而提委會加普選這個安排,就是同時有不同界別,也有『一人一票』包含在內的選舉。正如立法會選舉,有分區和功能界別。」

李秀琚G商界接受循序漸進

李秀琱S說,商界接受循序漸進這方式,因為大家都想社會穩定,作出變化會較少風險。今次若通過方案,政制發展邁進了一大步後,將來還可以就不同的修改進行討論。

范太:定義不清 現階段不可行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指出,提委會「公司票」轉作「個人票」定義不清,如一間公司所有僱員都變成有投票權,改變太大,現階段不可行,因此討論已無意思,應專注爭取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通過政改方案。

相關新聞
中央晤全體議員誠推政改 (圖)
前科纍纍:不斷「玩洁v破壞 浪費溝通機會 (圖)
「飯盒會」無共識 梁家傑仍提「真選擇」
陳佐洱:港普選不遜美英法
劉兆佳:表決結果測試反對派是否棄對抗 (圖)
「本土」凌童 校門貼單張阻懷仔入讀 (圖)
專家解讀:學校遭威脅 稚女難接受
教聯會:衝擊人類文明底線 (圖)
梁家傑「闊佬懶理」拒回應
話你知:「熱血」慣伎:暴力騷擾+網絡欺凌
入境處尋懷仔父母 (圖)
各界:否決政改是嚴重歷史錯誤 (圖)
特稿:「快必」辱女性被逐 譚耀宗批「講粗口」 (圖)
曾鈺成:下屆政府肯定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
范太批反對派不提建議 非真正交流
劉展灝:先通過方案再詳議「個人票」
抗拒「白色恐怖」 團體今遊行撐屈穎妍
長毛等搗亂辯論賽 星島索償
中成藥搵生路 倡分5級註冊 (圖)
「平安包」不平安 「意馬」含禁用色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