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反對派否決普選必付慘重代價


梁立人

事實上,反對派否決普選的理由是牽強的,荒謬的。就拿現在流行的「娶老婆」比喻作例子,明明阿媽給他找了個范冰冰,他卻對麥當娜情有獨鍾,全家人苦口婆心說麥當娜不適合中國人家庭,他卻一意孤行,說麥當娜才是真女人,沒有麥當娜寧願孤獨終身。不過大家心裡明白,這只是一個不合作的借口,就算給了他麥當娜,可能他又說想娶蒼井空,好好一個家庭,豈不是搞得天翻地覆?所以,我們決不能遷就這種心懷叵測的人,他不要范冰冰,就由他孤獨到老。再鬧,就給他一個教訓、把他趕出民主大家庭算了。

不能遷就心懷叵測反中亂港的人

其實說到底,這些人鬧來鬧去,真正目標只有一個,其所求既非真普選,也非香港的民主發展,而是要在香港搞「對抗中央」,甚至妄想「獨立」。由此可見,反對派不是求一個理想的普選方案,而是要破門戶,挖祖墳,把香港賣給他們的西方主子,這種大逆不道的所為,已超出了我們可以容忍的範圍,或許他們可以鑽「一國兩制」的空子,破壞香港的民主發展,挑戰中央政府,還擺出一副奈我若何、得意洋洋的面孔。但他們錯估了形勢,香港人並非任人擺佈的傻瓜,壞事做多了總會有報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而已!

反對派之所以肆無忌憚,一來是因為身後有西方主子支持;二來是以為香港不少人和他們一樣有「恐共反共」心態;三來是基本法保障香港民主權利。這三大理由讓他們認為自己人強馬壯,彈藥充足兼穿上了刀槍不入的黃金鎖子甲。其實這都是一種假象。首先,他們的西方主子只是泥菩薩,自己都問題多多,根本沒有本事內外兼顧,只要勢頭不對,隨時會將這些挾洋自重的奴才棄之如履;其次,香港雖曾被英國殖民統治多年,但大多數香港人仍然沒有忘記自己是中國人,他們都以強大的祖國為榮,對中央政府保障香港民主充滿信心。現在的社會主義中國如日中天,超越漢唐盛世,引得萬方來朝,相反妄稱普世價值的西方民主卻顯得力不從心,惹來天怒人怨。今日,「反共」已不合時宜,那些想借此撈點好處的人,只是昏了頭腦,昧了良心。再說,香港的民主政制雖然有利於反對派渾水摸魚,但民意可以把他們送上台,也可以把他們拉下馬。據統計,建制派於2012年立法會選舉取得約80萬票,但這次簽名已超越此數字兩成,這說明,香港沉默的大多數已開始覺醒,到了11月區議會選舉及明年立法會選舉,將會以選票決定一切。我們不妨拭目以待,若反對派否決了普選,到時必然兵敗如山倒,鬼哭狼嚎的場面難以避免。

否決普選如引火自焚

面對今日的形勢,其實反對派中不少人也心中有數,否決普選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和自己過不去,普選方案若被否決對他們毫無好處,特首夢一覺黃粱,香港照樣天天升五星紅旗,特首仍然要由中央政府任命,但他們借制度的漏洞以少數人的意願剝奪了500萬人普選的權利,所欠的債是要用選票來償還的,到時長毛要從立法會的寶座被趕下來回到街頭作騷;劉慧卿會變成無業遊民和陳老太同病相憐,反對派會由街頭霸王變成過街老鼠;惟恐天下不亂的「反共」傳媒更可能被扔進歷史的垃圾堆。

反對派否決普選方案猶如引火自焚,死得難看兼毫無意義,就像一個達不到自己個人目的放火燒房子的瘋子,就算化為灰燼,也得不到半點同情,心腸軟的人或許會搖頭歎句:「唉,何必呢!」被他們剝奪了普選權利的人還會吐口唾沫厲聲罵句:「害人害己,死有餘辜!」

相關新聞
警惕「港獨」與「台獨」合流危害國家安全 (2015-05-26)
廿四味:反對派患上普選恐懼症 (2015-05-26)
把握機會理性溝通 順應民意支持普選 (2015-05-26)
頂天立地:反對派否決普選必付慘重代價 (2015-05-26)
反對派否決政改要三思 (2015-05-26)
「老友記」的數碼法寶 (2015-05-26)
香港航空租賃借力廣東自貿區 (2015-05-26)
廿四味:「熱狗」衝擊學校恃強凌弱冷血無情令人髮指 (2015-05-25)
年輕人須認清方向 支持落實普選 (2015-05-23)
黃成智遭「凍結黨籍」 民主黨前途黯淡 (2015-05-23)
通過普選方案是向歷史負責 (2015-05-23)
香港的選民登記出了什麼問題? (2015-05-23)
香港青年應具備遠大眼光、包容胸襟和自強心態 (2015-05-22)
熱愛祖國的「天子門生」 (2015-05-22)
教育局要求港大徹查戴耀廷「黑金」事件天經地義 (2015-05-22)
廿四味:何俊仁卑劣得竟與范國威之流沆瀣一氣 (2015-05-22)
張曉明點出普選關係前途 青年應踴躍為政改發聲 (2015-05-22)
中產階級應踴躍發聲撐政改 (2015-05-22)
從屈穎妍事件看香港言論自由 (2015-05-22)
反對派嚴重背離中小企利益 (2015-05-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