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皮書斥日 謀求擺脫戰後體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26日發佈的《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中點名批評日本積極謀求擺脫戰後體制,大幅調整軍事安全政策,國家發展走向引起地區國家高度關注。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在發佈會上表示,中方希望日方能夠切實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真正為亞洲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和發展多做一些積極有益的事情。

當天發佈會上,有日本記者問及白皮書有關日本的內容以及中方對日本安保政策變化的看法時,楊宇軍表示,中方只是繼續重申了一貫立場,是中國表達安全關切的一種方式,也是對當前情況的一種客觀描述。中國在這方面的立場,以前也多次通過不同的渠道和不同的形式闡述過。

至於新的日本安保法案問題,楊宇軍重申,由於歷史上一些原因,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對於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政策走向是高度關注的。我們希望日方能夠切實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真正為亞洲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和發展多做一些積極有益的事情。

相關新聞
海軍戰略轉型 「近海防禦遠海護衛」 (2015-05-27) (圖)
發展太空及網絡空間力量 (2015-05-27) (圖)
國防部:將通盤考慮未來航母發展 (2015-05-27) (圖)
強調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 (2015-05-27)
白皮書斥日 謀求擺脫戰後體制 (2015-05-27)
南沙島礁建設有利國際社會 (2015-05-27) (圖)
大火噬豫養老院 38人遇難 (2015-05-27) (圖)
習李指示:全力救治 依法追責 (2015-05-27)
專家解讀:地方多不捨得投資社福機構 (2015-05-27) (圖)
難忍燒傷劇痛 八旬老嫗哀哭 (2015-05-27) (圖)
記者手記:「沒想到生命最後一站在養老院 」 (2015-05-27) (圖)
農村土地改革三之二:流轉土地五千畝 商業理念做農業 (2015-05-27) (圖)
保險公司:政策補貼覆蓋少 農民投保興趣低 (2015-05-27) (圖)
農家樂營業額百萬 觀光農業激活經濟 (2015-05-27) (圖)
話你知:流轉鼓勵農民轉讓土地使用權 (2015-05-27) (圖)
農村土地改革三之一 (2015-05-26) (圖)
確權試點需攻堅 土地糾紛待解決 (2015-05-26) (圖)
律師:土地價值漸升 矛盾集中爆發 (2015-05-26) (圖)
試點縣推「十三條」 多地借鑒解難題 (2015-05-26)
確權維護農民承包土地權益 (2015-05-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