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毅:望反對派「華麗轉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表示,中央官員重申堅定不移推動香港落實普選,再次體現中央對香港民主發展的真誠實意,釋出了對香港長遠發展有利的訊號。特別是3位主任都強調現時支持普選的主流民意清晰,反對派議員作為民意代表,更應考慮到過去一段時間的民意形勢,在表決當日「華麗轉身」,知所選擇。

蔡毅又強調,「正如李飛主任於會面表明,今次政改是支持還是反對『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的『試金石』。特首普選是落實『一國兩制』的重要環節,不支持人大『8.31』決定,即是不支持『一國兩制』的落實,期盼反對派支持香港如期實現普選。」

張華峰:放下成見 謀港福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出,深圳之行充分顯示中央對落實普選的誠意,3位主任亦一再明確表達了中央對普選特首的立場,就是必須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而行,不會有修改空間,但未來可以優化,這值得反對派否決方案前三思。

他提醒反對派,任何事不能一步登天,應該循序漸進推行,普選方案已是香港民主發展一大進步,反對派此時實應放下成見,為香港未來福祉支持通過普選方案。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蔡毅:望反對派「華麗轉身」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府網預告6.17:抉擇時刻 力爭奇蹟 (圖)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政改三人組」與反對派會面日期
反對派揚言「大局已定」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傳「澄清」方案 建制派未聽聞
湯家驊批反對派無方案 「滿盤皆落索」
聞市民促「擁普」 梁家騮:等「高人」點醒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鐵騎避野豬炒車 女乘客彈飛命危 (圖)
「鴨嘴獸」勒索同志罪成 官點名批評《蘋果》
飲食名人廖傑民 呃公司170萬囚兩年
掟椅落街扑死人 男認誤殺押後判 (圖)
涉迷姦擔保期再犯 治療師禁保釋
澳洲炒車男團友出院返港
束健銘索平機會酬金下月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