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聞市民促「擁普」 梁家騮:等「高人」點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連嘉妮)「政改三人組」將私下約見表明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和醫學界議員梁家騮,作最後游說。梁家騮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被聽眾要求他支持方案,給予市民投票選特首的機會,梁家騮則聲稱因擔心一名提委會委員可以投多票,最終出現高民望者不能出選的局面,故傾向不支持方案。但他又稱不排除可能有「高人」能具說服力向他解釋。

梁家騮昨日在訪問中表示,他支持「一國兩制」及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亦認為中央政府無法控制所有提名委員會的委員。但他稱,提委會委員要作出提名「2+N」票,即至少兩張或以上票的安排,在邏輯推論上,很可能會令人先挑選心儀人選,再挑選一個所謂「最弱」或「會輸」的人「陪跑」,以確保「第一提名」最終可以贏。結果,民望高的人反而成為「眾矢之的」,連「出閘」的機會都沒有。

梁家騮稱,由於他想不到如何解決這個情況,故此傾向不支持方案。但他又稱不排除可能有「高人」想到另一個局面,且能具說服力地向他解釋。

在節目中,聽眾胡先生向梁家騮表明很多市民希望投票選特首,質疑他聲言否決方案的原因,強調英國的「由執政黨選首相」或美國的「選舉人票」制度,同樣有大量可被批評的空間,要挑剔一定有理由。聽眾張小姐亦批評,反對派只講他們的「理想」如何美麗,似乎不知道香港是內地的特別行政區,而非一個國家,「以其他國家來舉例根本不適當。(香港)現在踏出第一步,將來便會有越來越好的機會。」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蔡毅:望反對派「華麗轉身」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府網預告6.17:抉擇時刻 力爭奇蹟 (圖)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政改三人組」與反對派會面日期
反對派揚言「大局已定」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傳「澄清」方案 建制派未聽聞
湯家驊批反對派無方案 「滿盤皆落索」
聞市民促「擁普」 梁家騮:等「高人」點醒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鐵騎避野豬炒車 女乘客彈飛命危 (圖)
「鴨嘴獸」勒索同志罪成 官點名批評《蘋果》
飲食名人廖傑民 呃公司170萬囚兩年
掟椅落街扑死人 男認誤殺押後判 (圖)
涉迷姦擔保期再犯 治療師禁保釋
澳洲炒車男團友出院返港
束健銘索平機會酬金下月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