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家驊批反對派無方案 「滿盤皆落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三位中央官員日前與50多名立法會議員在深圳會面交流政改意見。有份參與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昨日表示,中央官員在會面中把立場說得更坦白直接,相反反對派在政改中由始至終都沒有說清想法,難與中央溝通,甚至要令中央「全盤屈服」,並非從政者的態度和策略。他認為,港人在政改面前重新認識「一國兩制」實是當務之急。

質疑反對派立場和策略

湯家驊昨日接受一個電台訪問時指出,三位中央官員在會面中立場並無變得強硬,僅把立場說得「白一點」和直接一點;相反,反對派一直對中央思維和一貫態度掌握不足,直接影響自身策略,導致「滿盤皆落索」。

他續指,反對派有責任就普選方案議題入手,但過往至今均無正面面對;政改屬互動課題,反對派又遲遲不提明確想法,令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例如提出「三軌方案」卻無詳細探討,亦無提供其他方案,「中央唔明你要咩,係可以理解的。」他更一度質疑反對派的立場是「我要落你面,令你全盤屈服,再話俾你聽我真正要的洁v,並質疑這非從政者的態度和策略。

籲重新檢視對「一國兩制」理解

湯家驊又提到,政改議題在「一國兩制」前,作為身處香港的中國人,應重新檢視對「一國兩制」的理解,這是港人當務之急。他正在籌組智庫,將優先進行有關「一國兩制」的研究,分析港人如何面對「一國兩制」。智庫則在方案表決前成立較好。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蔡毅:望反對派「華麗轉身」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府網預告6.17:抉擇時刻 力爭奇蹟 (圖)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政改三人組」與反對派會面日期
反對派揚言「大局已定」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傳「澄清」方案 建制派未聽聞
湯家驊批反對派無方案 「滿盤皆落索」
聞市民促「擁普」 梁家騮:等「高人」點醒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鐵騎避野豬炒車 女乘客彈飛命危 (圖)
「鴨嘴獸」勒索同志罪成 官點名批評《蘋果》
飲食名人廖傑民 呃公司170萬囚兩年
掟椅落街扑死人 男認誤殺押後判 (圖)
涉迷姦擔保期再犯 治療師禁保釋
澳洲炒車男團友出院返港
束健銘索平機會酬金下月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