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澄清」方案 建制派未聽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有報道昨日指,中央願意在反對派接受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大前提下,派出「更高層官員」承諾方案只「袋一屆」,不會「袋一世」,以爭取反對派支持。有建制派議員昨日指出,從未聞有關說法,認為所謂有「更高層中央官員」「保證」不「袋一世」,只會讓反對派死咬不放,政爭更無休止,不利方案通過。反對派則稱不論方案是否「袋一屆」,昨日仍然死撐一反到底。

民主黨死撐不接受方案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在立法會向傳媒聲稱,不論級別多高官員承諾,該黨也不接受普選方案「袋一屆」。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揚言,有關報道子虛烏有,是兒戲之談,如果「袋一屆」就可收貨未免太兒戲云云。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稱,現時政治形勢,重在坐下來平心靜氣討論出一個共識方案,並非哪個級數的中央官員說話就可以。

指反對派會增新一輪爭拗

有建制派議員則透露,有關建議「從未聽聞」,若「更高級中央官員」走出來承諾「非袋一世」,反對派更會「咬緊不放」,要求中央提交「時間表、路線圖」,徒增新一輪政治爭論,且無日無之,相信該消息只是一些「有心人」欲成政改而發放的。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不評論揣測性報道,只重申即使通過方案,日後要修訂仍要根據「政改五步曲」而行,至於內容及中心議題,都有機會因實際情況而不同,決定可能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蔡毅:望反對派「華麗轉身」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府網預告6.17:抉擇時刻 力爭奇蹟 (圖)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政改三人組」與反對派會面日期
反對派揚言「大局已定」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傳「澄清」方案 建制派未聽聞
湯家驊批反對派無方案 「滿盤皆落索」
聞市民促「擁普」 梁家騮:等「高人」點醒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鐵騎避野豬炒車 女乘客彈飛命危 (圖)
「鴨嘴獸」勒索同志罪成 官點名批評《蘋果》
飲食名人廖傑民 呃公司170萬囚兩年
掟椅落街扑死人 男認誤殺押後判 (圖)
涉迷姦擔保期再犯 治療師禁保釋
澳洲炒車男團友出院返港
束健銘索平機會酬金下月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