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放大圖片

■詐肚痛逃避襲警審訊被法官頒下拘捕令的「佔旺」義工吳定邦。 網上圖片

詐肚痛潛逃官頒拘捕令 天眼揭離法院一去不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名休班警員去年12月1日途經金鐘海富中心,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其間非法「佔旺」義工吳定邦(38歲)涉嫌騎上一名倒地警員腰間揮拳毆打,令警員一度失去知覺,事後被控襲警。案件昨日進行結案陳詞階段,惟在審訊中途吳表示肚痛,要求暫時休庭,但之後卻未有再出現,裁判官遂頒下拘捕令,案件押後至6月3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進行裁決。而代表吳的大律師為避免出現不公平,申請退出審訊,獲裁判官接納。

昨午約3時,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結案陳詞期間,被控襲警的吳定邦因肚痛向裁判官提出休庭,惟直至4時20分仍未見吳出現,失蹤近個半小時。控方曾翻查法院大樓的閉路電視,指吳在3時11分離開法院後,便沒有再出現。裁判官認為吳在自願及明知自己的權利下缺席,向吳發出拘捕令。

被告大律師退出審訊免不公

代表吳的大律師郭憬憲在徵詢過法律援助署後,決定申請退出審訊,以避免出現不公平的審訊,獲裁判官接納。

吳定邦被控一項襲警罪,指他於去年12月1日在金鐘海富中心襲警。遇襲警員梁冠澤早前供稱,當日包括他共3名便衣警員,在金鐘執勤後途經海富中心,大批示威者罵他們「黑警」,有人向同袍掟「雪糕筒」,他欲上前協助時被襲擊並跌倒,被告吳定邦坐在他腰上揮拳襲擊,多名示威者圍毆他。他一度被打至失去知覺,醒來後再暈倒,事後他的頭、臉及背部均受傷。

黑漢前科纍纍 違禁令又危坐

無業靠綜援生活的吳定邦,曾被揭發有黑社會背景兼案底纍纍,但他自稱已「改過自新」。 在非法「佔旺」期間,他自稱是「佔旺」義工,曾在「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協助下申請法援,以「被告」身份要求暫緩針對旺角非法「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但有關申請被駁回。

吳定邦在去年12月初被控襲警獲准保釋,其間不得進入金鐘立法會一帶道路,但他在同月29日黃昏卻於立法會與「長毛」梁國雄見面,隨即被捕,翌日(30日)被押上法庭,他承認知悉違反禁足令,被沒收保釋金,並須繳付另一筆保釋金。

上月27日晚上,吳又曾在金鐘立法會對開添美道興建中的行人天橋頂危坐,其間消防員在地面張開氣墊戒備,對峙約個多小時後,吳始態度軟化由消防員協助返回地面。現場消息指吳自非法「佔領」行動結束後,一直在政府總部附近行人路紮營露宿。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蔡毅:望反對派「華麗轉身」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府網預告6.17:抉擇時刻 力爭奇蹟 (圖)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政改三人組」與反對派會面日期
反對派揚言「大局已定」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傳「澄清」方案 建制派未聽聞
湯家驊批反對派無方案 「滿盤皆落索」
聞市民促「擁普」 梁家騮:等「高人」點醒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鐵騎避野豬炒車 女乘客彈飛命危 (圖)
「鴨嘴獸」勒索同志罪成 官點名批評《蘋果》
飲食名人廖傑民 呃公司170萬囚兩年
掟椅落街扑死人 男認誤殺押後判 (圖)
涉迷姦擔保期再犯 治療師禁保釋
澳洲炒車男團友出院返港
束健銘索平機會酬金下月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