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通識檢討下月公布 教局:勿讓政爭滲入課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新高中通識教育科發展備受社會關注,教育局昨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交代相關課程及考評檢討進展。文件指當局自去年底已就通識科公開試內容及課程深廣程度向學校作諮詢,當中有意見提出應檢討試題種類、設選答題及調節各卷別的考試時間等,局方現正進一步蒐集回饋和意見,並會在7月公布檢討結果的具體改善建議。教育局並呼籲,外界應尊重香港在課程發展和考核上的專業精神和機制,勿將一些「政治性」爭議滲入學校課程發展中。

而在教與學資源方面,教育局指公眾人士曾建議設立通識科「課本」送審制度,但局方認為,以傳統課本的方式處理通識科學與教,並非最佳的選擇,但長遠而言,當局仍會研究接受本科課本送審的可行性。而目前當局亦有透過「通識教育科網上資源平台」,免費為教師提供多元化的課程資源及素材,助其對應課程不同部分及教學情境。

另外,文件又提到,為加強學生初中與包括通識科等高中課程銜接,課程發展議會正在更新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及各學習領域課程指引,希望延續及深化課程改革在各學習階段的成果。

相關新聞
港府最後關頭游說議員 (圖)
林鄭周一晤工黨街工
學者獻策:三方溝通謀共識 (圖)
歐盟代表領事晤建制四黨首腦 指普選方案增民主成分 立會應先通過 (圖)
《人民日報》籲議員通過普選方案
各界籲反對派「自鬆綁」支持方案 (圖)
余若薇續玩對抗 揚言「預鰷撳g」
特稿:網爆訟黨憂撕破臉「無埋回鄉證」
楊耀忠籲勿漠視中央誠意否決方案 (圖)
統一派位 68.1%首三志願圓夢 (圖)
近年小一獲派首三比例及參加人數
「本土」預告踩場 教局:勿妨礙運作 (圖)
長毛等破壞辯論賽 星島索償157萬 (圖)
通識檢討下月公布 教局:勿讓政爭滲入課程
浸大新招鑑定石斛 「快易平」防次充好 (圖)
難頂「本土」追擊 懷仔自願遣返 (圖)
有家人接收懷仔? 就是外婆自己 (圖)
富家女墮樓亡案 無證菲母獲續保 (圖)
社運男周諾恆衝立會罪成 (圖)
撐「佔」唱作人水樽掟警表證成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