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好協發聲明 挺方案籲通過


放大圖片

■香港友好協進會堅決支持政改方案。曾慶威 攝

林鄭冀運用人脈凝正能量 使議員聽到大眾聲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臨近表決,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會堅決支持方案,並呼籲立法會議員通過方案,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穩步前進,確保香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署理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希望友好協會員運用廣闊人脈,積極為香港凝聚正能量,使立法會議員聽到大眾聲音,讓選民在回歸20周年時「一人一票」選特首。

友好協昨日舉行慶祝回歸18周年暨該會成立26周年晚會。該會一眾首長,包括會長戴德豐,副會長余國春、洪祖杭、林樹哲、霍震寰,秘書長盧文端及司庫黃英豪,會前於場外高舉標語、高喊支持普選方案的口號,戴德豐並代表該會宣讀支持方案的聲明。

戴德豐籲議員隨從民意

戴德豐表示,特區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將在立法會進行審議、表決,該會全體會員堅決支持方案,並呼籲立法會議員隨從民意,接納並通過方案,實現普選,讓香港市民有機會投下神聖一票,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穩步前進,確保香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香港市民團結和諧、安居樂業。

出席晚會的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能夠充分發揮獨特優勢,穩步發展,實有賴香港基本法所提供堅實的基礎。香港基本法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方針政策和莊嚴承諾,也保障了市民的權利和自由,是一份對香港極為重要的憲制性法律文件,也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

她續說,在四分一世紀之前,香港基本法已經為香港訂下了普選目標。立法會在下星期便會就普選方案決議案進行辯論及表決,而友好協會員都是各行各業的領袖和精英,人脈廣闊,在社會上的影響力舉足輕重。

林鄭促為港政制發展揭新一頁

林鄭月娥呼籲,「我相信大家在這個關鍵的時刻,都會積極為香港凝聚正能量,使立法會議員聽到大眾的聲音,通過特區政府按照(香港)基本法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落實普選,讓全港500萬名合資格選民能夠在香港回歸20周年的時候,以『一人一票』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為香港的政制發展翻開新一頁。」

出席晚會的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林智敏在致辭時則指,香港進入全面推進政改的關鍵時刻,立法會即將就普選方案進行表決,有目共睹的是中央政府始終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始終如一支持香港依法實現民主、實現普選特首。

林智敏:500萬人選特首是民主飛躍

她強調,香港民主是在回歸祖國後才真正起步的,香港回歸20年就有機會做到500萬名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選特首,是民主發展的飛躍,蘊含香港市民的心血和期盼,及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努力,希望大家繼續理性、踴躍、響亮、持續發聲,萬眾一心,推動香港民主發展。

相關新聞
患癌老船長殷盼普選: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償願 (2015-06-12) (圖)
愛港情深 痛斥拉布誤蒼生 (2015-06-12)
喚醒議員良知 何懼人身攻擊 (2015-06-12)
從低級船員擢升國際船長 (2015-06-12)
64%民意支持立會通過方案 (2015-06-12) (圖)
新社聯民調:六成二支持方案 (2015-06-12) (圖)
中大民調:支持比反對多10點 (2015-06-12) (圖)
勞聯民調:69%支持通過方案 (2015-06-12)
張榮順批反對派累港高度政治化 (2015-06-12) (圖)
韓啟德:承認「一國」 依法治港 (2015-06-12)
周強:落實「一國兩制」 貢獻法治文明 (2015-06-12)
立會旁「紮營」 「兇器」處處 (2015-06-12) (圖)
民建聯促當局速處理 (2015-06-12)
公民黨「人力」支持者成添美骨幹 (2015-06-12) (圖)
友好協發聲明 挺方案籲通過 (2015-06-12) (圖)
僑界社聯籲議員順民意撐方案 (2015-06-12) (圖)
唐唐感焦慮 促珍惜機會 (2015-06-12)
東區北區區會 通過動議挺政改 (2015-06-12) (圖)
袁國強:綑綁否決須交代 (2015-06-12)
棠哥忠告反對派:否決方案變「玻璃人」 (2015-06-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