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未聽過「3億買票」 建制派:謠言惡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引述「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稱,他「聽聞」中央政府以3億元利誘反對派議員投票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多名反對派議員昨日均表示,未聽聞過有人以3億元利誘他們支持方案,更直指有關傳言荒謬。有建制派議員認為,發布此等惡毒謠言者,是試圖「恐嚇」其他反對派議員,令他們不能「轉恁v支持方案。

向《蘋果日報》放料的陳偉業昨日聲稱,有議員「親口」向他證實,有人以1億元利誘他投票支持政改方案,但拒絕進一步透露該爆料者所屬政黨。他又稱,自己也曾被人游說支持方案,但當追問到游說內容時只稱:「在言談間令我感到對方會間接表示提供利益。」至於是甚麼利益,陳就稱:「對方沒有進一步說明。」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稱,有關傳言含沙射影,十分荒謬。就算300億元、甚至3,000億元,民主黨都不為所動,相信其他反對派議員也不會如此貪錢,「如果貪,一早就貪鱁捸C」

民主黨議員單仲偕稱,所謂「3億利誘」的傳聞不太可信,自己未受過任何利誘,僅不斷有人游說他支持方案,以及希望了解最新形勢。他更笑稱:「我知邊個,就係唔係我。」

工黨主席李卓人稱,該黨未有聽聞中央利誘反對派議員支持方案的消息,「如果(消息)係真的,就唔會公開畀人知道啦。」

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則稱,有關消息是有組織的抹黑,但就黑心地詛咒道:「邊個(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臨尾轉恁A就要自殺謝世!」

葉國謙:傳聞荒謬無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批評,有關傳聞荒謬、無聊、無可信性。

葉太:圖令議員不能「轉恁v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指,所謂「買票」的傳聞是惡毒謠言,並不可信,有人試圖藉此令反對派議員不能「轉恁v支持政改方案,免得被人以為被收買。

陳永棋:報道「笑話」 市民勿信

全國政協常委、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形容,有關報道是「笑話」,寄語港人不要誤信謠言,「消息是謠傳。人人各有不同的政治目的,若要醜化他人,作咩都得。香港市民不要聽信謠言。」

他強調,立法會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是目前最佳選擇,「大家想香港行咩路?若通過政改,香港可以重回直路,今後再循序漸進優化選舉辦法。若否決特首普選方案,未來兩年都不應再討論政改,而是聚焦經濟及社會發展。」

唐英年:議員有尊嚴職業操守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回應指,他不相信有人會以金錢利誘反對方案的議員,認為議員有尊嚴及職業操守,必定不會接受有關做法。

相關新聞
患癌老船長殷盼普選: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償願 (2015-06-12) (圖)
愛港情深 痛斥拉布誤蒼生 (2015-06-12)
喚醒議員良知 何懼人身攻擊 (2015-06-12)
從低級船員擢升國際船長 (2015-06-12)
64%民意支持立會通過方案 (2015-06-12) (圖)
新社聯民調:六成二支持方案 (2015-06-12) (圖)
中大民調:支持比反對多10點 (2015-06-12) (圖)
勞聯民調:69%支持通過方案 (2015-06-12)
張榮順批反對派累港高度政治化 (2015-06-12) (圖)
韓啟德:承認「一國」 依法治港 (2015-06-12)
周強:落實「一國兩制」 貢獻法治文明 (2015-06-12)
立會旁「紮營」 「兇器」處處 (2015-06-12) (圖)
民建聯促當局速處理 (2015-06-12)
公民黨「人力」支持者成添美骨幹 (2015-06-12) (圖)
友好協發聲明 挺方案籲通過 (2015-06-12) (圖)
僑界社聯籲議員順民意撐方案 (2015-06-12) (圖)
唐唐感焦慮 促珍惜機會 (2015-06-12)
東區北區區會 通過動議挺政改 (2015-06-12) (圖)
袁國強:綑綁否決須交代 (2015-06-12)
棠哥忠告反對派:否決方案變「玻璃人」 (2015-06-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