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凱明梅開二度 吳非凡捧「一度梅」


放大圖片

■歐凱明、吳非凡摘「梅」成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廣州大劇院前日星光熠熠,第27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在此舉行閉幕式並揭曉了本屆梅花獎「一度梅」、「二度梅」的獲獎名單,來自廣州粵劇院的吳非凡、歐凱明分別獲得「一度梅」、「二度梅」。獲獎名角及廣州、紹興兩地的演員還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台精彩的閉幕演出。

本屆梅花獎分別在浙江紹興、廣東廣州兩地舉辦,在「一度梅」獲獎者中,廣州片區的16名演員全部獲獎。來自廣州粵劇院的新秀吳非凡攜《鴛鴦劍》獲「一度梅」且為榜首,同為廣州粵劇院的名角歐凱明時隔20年梅開二度。

此外,《刑場上的婚禮》已經演出超過了430場的歐凱明和瓊劇《海瑞》主演符傳傑,都是京劇麒派藝術傳人周公謹的入室弟子。「一門出兩梅」,讓年屆七旬的周老先生極為開心。

相關新聞
爆兒盼有金髮綠眼弟妹 李嘉欣無意再造人 (2015-05-22) (圖)
邱達偉代亡父送禮 黎燕珊生日遊長洲 (2015-05-22) (圖)
《小生去旅行》添曾江 四哥擔心夾不來 (2015-05-22) (圖)
歐凱明梅開二度 吳非凡捧「一度梅」 (2015-05-22) (圖)
黃子華推掉男性用品廣告 (2015-05-22) (圖)
每日與女兒搏鬥 Yumiko飲魚湯補奶 (2015-05-22) (圖)
龔嘉欣剪短髮甩妹妹形象 (2015-05-22) (圖)
兒子未有機會試「鋒味曲奇」 霆鋒不回應與王菲婚事 (2015-05-15) (圖)
唱到60歲才談退休 平井堅為歌迷備養命酒 (2015-05-15) (圖)
鄧麗欣被男友嫌跑得慢 (2015-05-15) (圖)
楊冪報警 查視頻幕後黑手 (2015-05-15)
伊健唔排除孖太太拍戲 (2015-05-15) (圖)
裴勇俊閃娶朴秀珍 秋天完婚 (2015-05-15)
周汶錡儲鑽石留未來新抱 (2015-05-15) (圖)
網傳不雅短片被指主角  楊冪發聲明斥虛假偽造 (2015-05-14) (圖)
否認「半分居」 稱太太是皇后 陳豪甘做阿四服侍妻兒 (2015-05-14) (圖)
最愛浪漫型男生 周秀娜將奉旨拍拖 (2015-05-14) (圖)
李逸朗幫朱晨麗澄清富貴傳聞 (2015-05-14) (圖)
新片大膽鏡頭受關注 連詩雅:被人放錯焦點 (2015-05-14) (圖)
陳倩揚想追個女 (2015-05-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