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訪印 冀提升立法機關合作


放大圖片

■張德江會見莫迪。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應印度副總統兼聯邦院議長安薩里和人民院議長馬哈詹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3日至16日對印度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在新德里會見了印度總統慕克吉、總理莫迪。在與安薩里和馬哈詹會談時,張德江說,此次訪印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提升兩國立法機關合作水平。

在會見慕克吉時,張德江說,今天的中印,已成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具活力的新興市場國家,雙方應攜手實現和平發展、合作發展、包容發展。慕克吉表示,印方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睦鄰友好關係,願加強同中方的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把兩國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

在會見莫迪時,張德江說,中方願同印方一道,增強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妥善管控和處理分歧,加強地區與國際事務溝通協調。莫迪表示,印度視中國為偉大鄰居和重要戰略夥伴,將繼續加強同中國的全方位合作,全面深化兩國經貿、人文、旅遊、地方等領域交往,實現共同發展。

籲兩國加強政策及法律溝通

在分別與安薩里和馬哈詹會談時,張德江說,這次訪問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時隔14年再次訪印,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提升兩國立法機關合作水平。為此,張德江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繼續密切各層次交往,增進相互了解和理解。二是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兩國各自的改革和發展提供借鑒。三是加強政策和法律溝通,為兩國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務實合作創造良好法治環境。安薩里和馬哈詹對張德江委員長訪印表示熱烈歡迎,認為此次訪問掀開了中印立法機關合作的新篇章,印度聯邦院、人民院期待進一步密切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往,交流借鑒經濟社會發展、法治建設等方面經驗,夯實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的社會基礎和民意基礎。

相關新聞
永暑礁造陸完成 港口跑道成形 (圖)
中國南沙主要島礁示意圖 (圖)
文匯觀察:南海涉中國核心利益 無退讓餘地 (圖)
中美下周啟戰經對話 料談網絡安全
「梟龍」戰機亮相巴黎航展 (圖)
巡視組:中海油個別領導「帶頭吃裡扒外」
北京居住證管理辦法擬年內出台
張德江訪印 冀提升立法機關合作 (圖)
農村消費維權薄弱 山寨食品氾濫 (圖)
國務院邀網民為文件清理建言
馬里維和部隊實戰演練 (圖)
武漢解放公園蘇軍墓碑增刻14烈士 (圖)
廣西洪澇災 海南大乾旱 (圖)
南寧醫生遭病人潑汽油燒傷 (圖)
「東方之星」遇難者遺體全部火化
王仲偉任國務院參事室主任 (圖)
兩名軍級以上幹部被查 (圖)
西安古城牆險被拆 習仲勳三護終保留 (圖)
寧夏六盤山現魚化石 證史前深海地形
山東棗莊學院建成世界語博物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