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武漢解放公園蘇軍墓碑增刻14烈士


放大圖片

■武漢解放公園蘇軍烈士墓紀念碑。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昨日從湖北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經外交部和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共同確認,除15位埋葬在武漢解放公園蘇軍烈士墓中的烈士外,又新發現14位蘇聯空軍志願隊成員在武漢空戰中犧牲。中俄兩國研究後共同決定,將這14位烈士的名字增刻到解放公園蘇軍烈士墓碑上。

1938年前後,在武漢上空共發生了4次大空戰,蘇聯空軍志願隊同中國空軍並肩戰鬥,許多隊員在武漢英勇犧牲。由於戰事緊急,部分被埋葬在萬國公墓。1956年,武漢市將蘇聯空軍烈士遺骸從萬國公墓單獨遷出,按蘇式風格修建蘇聯空軍志願隊烈士墓,並在墓碑上鐫刻15位烈士的姓名。

近年俄羅斯國防部在調查歷史文獻後,新發現多位在1938年至1939年武漢抗戰中犧牲的蘇聯空軍志願隊員,經過核查,確認共有29位蘇聯空軍志願隊成員在武漢犧牲。俄羅斯大使館提出,將這14位新確認的蘇軍烈士姓名增刻到解放公園的烈士墓碑,得到中國外交部同意。

按照中俄雙方約定,將以中俄雙語對原有墓碑上的說明文字進行修改,增刻新發現的烈士姓名,所有工程將在今年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日之前完成。

相關新聞
永暑礁造陸完成 港口跑道成形 (圖)
中國南沙主要島礁示意圖 (圖)
文匯觀察:南海涉中國核心利益 無退讓餘地 (圖)
中美下周啟戰經對話 料談網絡安全
「梟龍」戰機亮相巴黎航展 (圖)
巡視組:中海油個別領導「帶頭吃裡扒外」
北京居住證管理辦法擬年內出台
張德江訪印 冀提升立法機關合作 (圖)
農村消費維權薄弱 山寨食品氾濫 (圖)
國務院邀網民為文件清理建言
馬里維和部隊實戰演練 (圖)
武漢解放公園蘇軍墓碑增刻14烈士 (圖)
廣西洪澇災 海南大乾旱 (圖)
南寧醫生遭病人潑汽油燒傷 (圖)
「東方之星」遇難者遺體全部火化
王仲偉任國務院參事室主任 (圖)
兩名軍級以上幹部被查 (圖)
西安古城牆險被拆 習仲勳三護終保留 (圖)
寧夏六盤山現魚化石 證史前深海地形
山東棗莊學院建成世界語博物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