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一兩軍營開放 周日派1.8萬門券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進一步增進香港社會各界對駐軍的了解,以及加強相互溝通與交流,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定於香港回歸紀念日(7月1日)開放昂船洲軍營和石崗軍營,歡迎廣大市民及社會團體前往參觀。屆時兩個軍營將安排一系列軍事表演,市民更可參觀連隊的生活設施,了解駐港部隊的日常生活,更有機會一嚐他們親手製作的小菜糕點。駐軍將於本月21日於本港6處軍營設點派發參觀券,總數1.8萬張,先到先得。

駐港部隊每次開放軍營均大受歡迎,吸引不少市民扶老攜幼前往參觀。是次昂船洲軍營的開放時間為7月1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屆時營內將有升國旗儀式、軍樂隊列表演、刺殺操表演、獵人戰鬥表演、模擬訓練體驗(包括艦炮模擬射擊、艦艇損管訓練、艦艇模擬操縱、單兵激光模擬對抗)、文藝演出、陸軍與海軍裝備展示,野戰救護及後勤保障裝備與器材展示、參觀連隊生活設施、小菜糕點製作。

石崗軍營則於同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開放予公眾,表演活動雷同,市民可同時參觀文化活動中心。駐港部隊計劃於6月21日向香港市民及社會團體合共發放1.8萬張參觀券,包括1萬張昂船洲軍營及8,000張石崗軍營。駐港部隊將於當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在香港6處軍營設點(見表)派發參觀券,每名香港市民憑居民身份證,最多領取4張參觀券;每個社會團體則可憑團體證明文件及領取人的香港居民身份證,最多領取15張參觀券。

發放點設「綠道」 先到先得

參觀券發放點將設立「70歲以上長者及殘障人士綠色通道」,領取參觀券先到先得,派完即止。開放當天,團體成員及個人均須攜帶參觀券與居民身份證進入各開放軍營。參觀人士進入軍營前,需仔細閱讀《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營開放活動規則》。另外,因參觀市民較多,各開放軍營內不便泊車(殘障人士及傳媒採訪車輛除外,車牌號碼請於6月26日前向駐軍提供)。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將提前公布7月1日當天前往開放軍營公共交通的特別安排。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林鄭月娥:普選機不可失 失必多輸 (圖)
各界:「袋一世」謬論欺民誤港
反對派死撐綑綁否決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謀恐襲立會 6疑犯控「炸」今提堂 (圖)
天水圍中學女教師疑涉案
10名製彈疑犯身份曝光
外交部:有人圖干擾政改表決
林鄭籲集會團體 和平理性勿挑釁
各界籲向激進分子說不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圖)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圖)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圖)
法界聯署支持通過普選法案
黨員爆料:公民黨員疑黨內有人圖「掟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