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哈囉喂聘逾2000「鬼才」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將舉行連場「招魂大典」,招聘超過2,000名鬼才,時薪最高可達145元。 林嘉敏 攝

時薪最高145元 資深 「女鬼」:嚇到人爬出鬼屋好滿足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林嘉敏)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不經不覺已經踏入第十五個年頭。為打造更驚嚇的慶典,今年海洋公園將在下周日(21日)起,招聘逾2,000名「鬼才」扮鬼扮馬,時薪最高可達145元,表現良好者更有機會獲聘為長期員工。昨日一名有10年「鬼齡」的女演員分享「做鬼」的經驗,指觀眾被嚇倒的反應令她獲得很大的滿足感。

踏入第十五年的哈囉喂活動,海洋公園將舉行連場「招魂大典」,招聘超過2,000名「鬼才」,當中包括1,200嘩鬼演員、400名後台工作人員、逾600名前線及後勤服務員工,時薪由50元至145元不等,部分職位月薪更高達逾4萬元,視乎工作崗位及經驗而定。獲聘請者將會接受20小時的專業培訓,以合約或兼職方式在8月至11月在園內「做鬼」,表現出色者更可獲最高百分之二十的獎金。

應徵者接獲指令爆粗即淘汰

海洋公園演藝節目總監歐陽綺華昨日透露,演員們須以6人小組形式「過三關」,分別是模擬場景、角色扮演及劇本演繹。她提醒演員們應懂得收放自如,控制自己。「曾有應徵者在接獲指令後說粗口,就即時遭到淘汰,假如他們在面試時都不能控制自己,那就更難想像他們會如何對待客人。」

歐陽綺華亦表示,「老鬼」均來自五湖四海,有消防員、會計師、家庭主婦,甚至副校長,每年均會預留時間回到這個「大家庭」敘舊。她同時亦曾錄取無相關演出經驗但對表演充滿熱誠的新血,因此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第一場招募將會在周日(21日)於荷里活廣場舉行,園方會為應徵者進行即場面試,而應徵嘩鬼演員者則須先登記,等候安排面試日期。

經歷15年,不少新血都變成「老鬼」。在演藝學院畢業的許詠心自2004年就參與哈囉喂活動,至今已有10年時間。回想一開始擔任鬼屋演員已初嚐「吊威鵅v的滋味,扮演蜘蛛后把守鬼屋的最後一關,把十多個人嚇得跪倒、甚至爬茈X鬼屋,她坦言「沒想過」。觀眾的即時反應令她獲得很大的滿足感,自此每年都會預留時間參與哈囉喂活動。

10年過後,她由女孩變成母親,由幕前走到幕後,擔任演員導演的工作,但對表演的熱情卻從未減退,不時都感到「技癢」。「做演員是最幸福的,因為可以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表現出來。時間許可的話,我都會化妝、穿上戲服、偷偷溜到人群當中扮鬼嚇人。」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法案倘否決 港前景堪憂
林鄭月娥:普選機不可失 失必多輸 (圖)
各界:「袋一世」謬論欺民誤港
反對派死撐綑綁否決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特稿:鐵證如山 反對派包庇難抵賴
謀恐襲立會 6疑犯控「炸」今提堂 (圖)
天水圍中學女教師疑涉案
10名製彈疑犯身份曝光
外交部:有人圖干擾政改表決
林鄭籲集會團體 和平理性勿挑釁
各界籲向激進分子說不
「飯盒會」改口譴責圖劃清界線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圖)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圖)
特稿:「全國獨立黨」認勾結「本土」成員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圖)
法界聯署支持通過普選法案
黨員爆料:公民黨員疑黨內有人圖「掟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