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超級聯繫人」推更優質服務


放大圖片

■羅煥釗(右)陪同香港航運協會考察廈門自貿區。 記者翁舒昕 攝

位於福州環球廣場21樓的代表處辦公室,是羅煥釗平日裡主要的工作和會客場所。從臨街的辦公室往下眺望,五四路街景盡收眼底。「福建的基礎設施這幾年變化很大。」不僅如此,內地的「政策高地」,是福建留給羅煥釗的最新印象。

自貿試驗區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的雙機遇,都令當下的閩港合作交流,具有別樣的時代色彩。羅煥釗認為,在新的發展背景下,香港作為福建改革開放的「超級聯繫人」角色,亦有更深的內涵。

羅煥釗介紹說,香港貿發局研究部對自貿區總體建設保持高度密切的關注,福建代表處亦會收集信息及時向上通報福建相關新政發布。「我們會按照不同行業的不同側重點規劃,希望可以配合國家發展不同戰略政策來做,同時,目前我們也在研究『十三五』規劃,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商業機會。除了服務港商外,亦可以把香港的優質服務平台推廣給內地的民企。」

相關新聞
貿發局「使者」搭橋閩港 (2015-06-26) (圖)
「超級聯繫人」推更優質服務 (2015-06-26) (圖)
樂助殘障兒 偶結「慈善緣」 (2015-06-26) (圖)
感恩家人多年陪伴 (2015-06-26)
港生考察團訪浙大交流 (2015-06-26) (圖)
港設計師冀挽救內地老品牌 (2015-06-26) (圖)
廣西鹿寨將開通粵港澳旅遊專線 (2015-06-26) (圖)
內地生留港發展意願下降 (2015-06-24) (圖)
杭州女致力兩地廣告業升級 (2015-06-24) (圖)
促肖像保護 籲加大處罰 (2015-06-24) (圖)
成立廣告品牌館 助家鄉經濟騰飛 (2015-06-24) (圖)
推明星代言模式進入內地 (2015-06-24)
天使匯深圳培訓港青內地創業 (2015-06-24) (圖)
解疑釋惑不厭其煩 (2015-06-24)
港「普洱茶教父」雲南分享茶經 (2015-06-22) (圖)
盼消費合理化 保護茶資源 (2015-06-22) (圖)
雲茶新品擬8月拓香港市場 (2015-06-22) (圖)
港八高校師生赴哈 體驗東北風情 (2015-06-22) (圖)
港生赴穗名企實習 北上就業意願強 (2015-06-22) (圖)
深港青年創客營成立 設億元發展基金 (2015-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