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昨晚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茶敘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在會上表示,建制派議員過去在不同議題上合作無間,去年共同反「佔領」行動的貢獻和經歷更無可否定。他再次肯定建制派議員推動政改的努力,強調建制派議員是穩定香港的重要力量,即使表決時出現了技術失誤,仍無損建制派議員的合作。

推動政改努力無可否認

譚耀宗在茶敘發言中回顧過去20個月以來推動政改的工作,指出中央盡顯推動落實普選、促進香港民主的誠意,而各建制派議員也能配合社會各界人士步伐,全力以赴推動政改工作,包括參與了兩場大型支持普選的簽名行動、參與了一次20萬人爭普選大遊行;立法會也就特首普選決議案,舉行了6次聽證會,討論了50多個小時,聽取了不同意見,建制派議員亦對反對派提出的謬論全力予以駁斥。

他續說,雖然在決議案表決時出現了技術失誤,但大家當時都希望41位建制派議員能全部投票,一票都不能少,可惜時間太倉促,以致出現誤差,以離席爭取時間的策略未有奏效。他昨晚再藉茶敘的機會,向建制派議員道歉。

穩定香港社會重要力量

譚耀宗認為,現在決議案被否決,香港已進入「後政改」時期,大家更應集思廣益。對於特區政府提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方向,他會全力支持。他最後強調,建制派議員是穩定香港的重要力量,未來仍希望透過溝通合作,互諒互讓,為未來工作再創更好明天。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2015-06-26)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2015-06-26)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2015-06-26)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2015-06-26)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2015-06-26)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2015-06-26)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2015-06-26)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2015-06-26)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2015-06-26)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2015-06-26)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2015-06-26) (圖)
荔園玩樂手冊 (2015-06-26)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2015-06-26)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2015-06-26)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2015-06-26)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2015-06-25)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2015-06-25)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2015-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