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晚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中聯辦茶敘時指出,過去兩年的政改工作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又強調建制派議員始終是在香港正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重要建設性力量。香港社會各界認為,雖然2017年普選法案被否決,但廣大市民已在這個過程中深刻理解到按照「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辦事的重要性,建制派不必因表決時出現意外而氣餒,今後更應團結一致,為未來多場選舉繼續努力,協助特區政府搞好香港經濟和民生。

陳永棋:協助政府搞好經濟民生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晚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落實普選亦要考慮國家主權和安全,相信經歷今次的政改討論後,港人能更明白這些原則。雖然普選決議案被28名反對派議員綑綁否決令人感到可惜,但他仍寄語建制派,「香港將面對很多衝擊和挑戰,建制派要團結一致,為香港搞好經濟和民生。」

盧文端:經歷基本法再教育過程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指出,雖然決議案被否決,但張主任提到推動政改的過程是「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的再教育,令往後政改的基礎更鞏固,可見中央對香港未來落實普選的態度仍然正面,而往後重啟政改也要符合「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

鄧清河:感受中央推港普選誠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認為,雖然今次普選決議案被否決,但香港社會在討論政改的過程中,市民確已感受到中央推動香港民主普選的誠意;同事,透過過去的普選討論,社會亦已認識到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對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性。建制派此時更需團結一致,為未來多場選舉繼續努力。

陳勇:為推動民主打下良好基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指出,社會經過20多個月的普選討論,已為廣大市民上了一次很好的公民教育課,為香港推動民主打下良好基礎。對於建制派在表決時協調不果,他說,對比反對派刻意玩弄議事規則,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建制派只為齊心支持決議案所導致的失誤,卻來得更真誠實意。現在事已過去,建制派應團結一致,繼續上路。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2015-06-26)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2015-06-26)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2015-06-26)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2015-06-26)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2015-06-26)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2015-06-26)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2015-06-26)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2015-06-26)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2015-06-26)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2015-06-26)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2015-06-26) (圖)
荔園玩樂手冊 (2015-06-26)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2015-06-26)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2015-06-26)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2015-06-26)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2015-06-25)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2015-06-25)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2015-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