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放大圖片

■新任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強調,鄉議局要構建團結大局。關據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特首普選方案被反對派綑綁否決後,社會各界期望香港能放下爭拗,聚焦經濟民生發展。新任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日批評反對派否決方案令人遺憾,強調鄉議局要構建團結大局,以國家民族利益和社會繁榮安定為大前提,積極團結新界鄉親,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參加新界東的補選。

新界鄉議局昨日舉行執委會會議,劉業強表示,香港正值多事之秋,在此關鍵時刻,鄉議局必須構建團結大局,從內部架構到外部策略都要與時並進,以新思維、新方向,為鄉議局日後發展打出更堅定的基礎。劉業強批評反對派議員令香港市民錯失了普選特首的機會:「上星期立法會反對派議員,罔顧香港大多數人的意願,綑綁式否決了政改方案,剝奪了全港500萬合資格選民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機會。鄉議局對此事感到極度遺憾。」他希望香港人放下政改爭議,支持特區政府做實事,集中精神搞好經濟,改善民生。

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宣布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特區政府將要安排新界東補選。劉業強就此表示,新界東有9個鄉事委員會,因此應高度關注補選事宜,局內相關的委員會要作出跟進。

在鄉議局執委會上,全體執委通過「籲請劉皇發前主席留任立法會議員」;通過鄉議局應支持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參加新界東的補選,但一切尚待局內相關委員會作決定。侯志強表示會積極考慮參選,同時會尊重委員會的最終決定。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2015-06-26)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2015-06-26)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2015-06-26)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2015-06-26)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2015-06-26)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2015-06-26)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2015-06-26)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2015-06-26)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2015-06-26)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2015-06-26)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2015-06-26) (圖)
荔園玩樂手冊 (2015-06-26)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2015-06-26)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2015-06-26)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2015-06-26)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2015-06-25)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2015-06-25)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2015-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