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據聯合國報告顯示,香港外來直接投資的流入和輸出均排名全球第二。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接待數百名在過去一年來港設立子公司的外商代表,感謝他們以香港為基地,發展業務,促進香港經濟發展。他強調,香港會把握好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及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機遇,令香港經濟更上層樓。

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接待數百名外商代表後發表網誌,感謝他們在過去一年來港設立子公司,促進香港經濟發展,又強調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十分重要,「沒有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扶貧安老助弱,根本無從說起。」

梁振英又引述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新發表的環球投資報告,指香港在外國直接投資的流入和輸出都排名全球第二。他強調,香港雖然只是一個城市,但是作為環球及區域的投資樞紐,重要性僅次於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令人鼓舞。

梁振英認為,外商來香港既是來到內地,但又可享受香港的「兩制」,讓香港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把內地和全球經濟聯繫起來。他承諾未來香港會把握好「一帶一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機遇,令香港經濟更上層樓,讓各行各業各階層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2015-06-26)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2015-06-26)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2015-06-26)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2015-06-26)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2015-06-26)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2015-06-26)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2015-06-26)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2015-06-26)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2015-06-26)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2015-06-26)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2015-06-26)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2015-06-26) (圖)
荔園玩樂手冊 (2015-06-26)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2015-06-26)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2015-06-26)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2015-06-26)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2015-06-25)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2015-06-25)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2015-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