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聯手助湘白內障患者見光明


放大圖片

■愛心團隊合影。 吳彥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彥英、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香港獅心光明行慈善基金、各省區市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聯合會日前聯合深圳坪山獅子會、深圳愛爾眼科醫院等組成的「深港獻愛心 獅心光明行」活動在湖南革命老區新田縣舉行,來自深港的愛心團隊不辭辛勞,在當地為150名貧困群眾免費實施白內障復明手術,讓他們重新見到了光明。

各省區市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聯合會會長彭國湘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深港愛心團隊用募集的善款關愛貧困老百姓、用在白內障患者身上,為白內障患者恢復光明、解除痛苦,希望通過扶持貧困群眾讓中華民族濟危扶貧的美德得以弘揚。

培訓當地醫生提高技術

此次活動醫療團隊由深圳愛爾眼科醫院副院長、眼科博士後司馬晶教授帶隊。據悉,香港獅心光明行慈善基金會與深圳愛爾眼科醫院達成戰略合作,攜手持續開展獅心「光明行」白內障復明工程,通過開展免費復明手術、防盲治盲宣導、對當地醫務人員進行培訓等方式,為更多的貧困白內障患者送去光明。

此次醫療隊在為新田群眾治療眼疾同時,還對當地眼科醫生進行了培訓,為他們詳細講解了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及人工晶體植入技術,並手把手地指導,使當地醫生受益匪淺,切實提高了當地醫生的診療水平。

陸續治癒千名貧困患者

國際獅子會作為一個世界聞名的慈善組織,1997年國際獅子會先後投入3,000萬美元,與中國政府合作開展「視覺第一·中國行動」,目前已累計為國內500多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復明手術,為基層醫療單位培訓了大量眼科醫生,提高了中國貧困地區的眼科醫療水平。國際獅子會的組織形式和運作模式逐步為中國政府和社會所認同。

獅心光明行慈善基金成立於2009年,由香港一群熱心公益、服務社會人士成立,在香港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該基金的工作人員和醫療團隊義務、免費為貧困白內障患者提供復明手術,並在各地為貧困人士提供助學、物資等適當援助,改善生活現狀。據悉,香港獅心光明行慈善基自成立以來,已經陸續為內地貧困地區數千名貧窮患者送去光明,他們以實際行動見證了香港與內地同胞血肉相連的濃厚情誼。

相關新聞
港青赴滇傳頌獅子山精神 (2015-06-29) (圖)
「港漂」遠離家鄉 為夢想打拚 (2015-06-29) (圖)
話你知:世界雲南同鄉聯誼會 (2015-06-29) (圖)
深港聯手助湘白內障患者見光明 (2015-06-29) (圖)
港茶商雲南考察覓商機 (2015-06-29) (圖)
深港電商前海共探「互聯網+」機遇 (2015-06-29)
貿發局「使者」搭橋閩港 (2015-06-26) (圖)
「超級聯繫人」推更優質服務 (2015-06-26) (圖)
樂助殘障兒 偶結「慈善緣」 (2015-06-26) (圖)
感恩家人多年陪伴 (2015-06-26)
港生考察團訪浙大交流 (2015-06-26) (圖)
港設計師冀挽救內地老品牌 (2015-06-26) (圖)
廣西鹿寨將開通粵港澳旅遊專線 (2015-06-26) (圖)
內地生留港發展意願下降 (2015-06-24) (圖)
杭州女致力兩地廣告業升級 (2015-06-24) (圖)
促肖像保護 籲加大處罰 (2015-06-24) (圖)
成立廣告品牌館 助家鄉經濟騰飛 (2015-06-24) (圖)
推明星代言模式進入內地 (2015-06-24)
天使匯深圳培訓港青內地創業 (2015-06-24) (圖)
解疑釋惑不厭其煩 (2015-06-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