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茶商雲南考察覓商機


放大圖片

■香港著名茶人、香港茶藝樂園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璋(右一)。 李茜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茜 保山報道)「中華茶商保山行」活動日前在雲南保山啟幕,來自香港、台灣、新加坡以及內地的知名茶企、茶界專家、茶葉機構等200餘名茶葉愛好者齊聚保山,探討茶文化,共促茶產業發展。此次「中華茶商保山行」活動共達成15個簽約項目,協議總投資9.96億元(人民幣,下同)。

此次活動立足「溫潤保山」和「高黎貢山物種基因庫」資源優勢,旨在進一步拓展市場,擴大市場銷售份額,打造南亞茶葉生產加工集散基地,建好「雲南保山南亞生態茶城」。活動期間,還將舉辦精品茶展示、項目推介、業務洽談、茶藝表演、論壇講座等活動。

活動現場,記者見到了香港著名茶人、香港茶藝樂園有限公司的董事長陳國璋,陳國璋已與茶結緣20多年,他是首屆全球十大普洱茶傑出人物的獲獎者。陳國璋告訴記者,雲南是著名的茶鄉,茶的品質和當地的雨量、光照有密切關係,每年春茶季節,陳國璋都會深入雲南的茶山,採購品質最好的普洱茶,再交給茶廠製作。陳國璋介紹,目前,香港茶藝樂園有限公司每年都會在雲南的普洱、西雙版納等地區採購80噸以上的普洱茶。他們公司所生產的「茶藝樂園」和「百福」普洱茶餅,遠銷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美國等國家。

為儲存創「普洱茶銀行」

為了方便茶商儲存和進出茶貨,陳國璋還創立了「普洱茶銀行」和「普洱俱樂部」,為香港、廣州等地的茶商提供儲存普洱茶的茶庫,同時也通過網上交易平台及時向茶商提供最新的普洱動態、市場走勢等交易信息。陳國璋表示,此次第一次來到保山,下機後的第一杯茶是昌寧紅茶,其口感飽滿甘甜,香氣馥郁,在此次保山考察中將尋覓商機,期待能在保山找到品質上好的茶。

據悉,保山是世界茶葉發源地之一,古茶園、古茶樹群落密集壯觀,現已開發紅茶、綠茶、烏龍茶等70多個茶葉品牌及上百個系列產品,其中的極邊烏龍、高黎貢山等六個品牌的茶葉獲得了有機食品認證。截至去年底,保山市茶園總面積達62萬畝,產量4.3萬噸,總產值達到27.38億元。

相關新聞
港青赴滇傳頌獅子山精神 (2015-06-29) (圖)
「港漂」遠離家鄉 為夢想打拚 (2015-06-29) (圖)
話你知:世界雲南同鄉聯誼會 (2015-06-29) (圖)
深港聯手助湘白內障患者見光明 (2015-06-29) (圖)
港茶商雲南考察覓商機 (2015-06-29) (圖)
深港電商前海共探「互聯網+」機遇 (2015-06-29)
貿發局「使者」搭橋閩港 (2015-06-26) (圖)
「超級聯繫人」推更優質服務 (2015-06-26) (圖)
樂助殘障兒 偶結「慈善緣」 (2015-06-26) (圖)
感恩家人多年陪伴 (2015-06-26)
港生考察團訪浙大交流 (2015-06-26) (圖)
港設計師冀挽救內地老品牌 (2015-06-26) (圖)
廣西鹿寨將開通粵港澳旅遊專線 (2015-06-26) (圖)
內地生留港發展意願下降 (2015-06-24) (圖)
杭州女致力兩地廣告業升級 (2015-06-24) (圖)
促肖像保護 籲加大處罰 (2015-06-24) (圖)
成立廣告品牌館 助家鄉經濟騰飛 (2015-06-24) (圖)
推明星代言模式進入內地 (2015-06-24)
天使匯深圳培訓港青內地創業 (2015-06-24) (圖)
解疑釋惑不厭其煩 (2015-06-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