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電商前海共探「互聯網+」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港合作領域日益拓寬,北上港企早已突破製造業領域。內地電子商務行業發展迅猛,尤其是跨境電商,吸引越來越多港企關注。日前,第六屆深港電子商務發展論壇首次在前海舉行,來自深港的逾300名互聯網專家、企業家和創業者,以「『互聯網+』下的新興產業發展機遇」為主題,探討如何加強深港合作,以及電子商務及其帶動的新興產業如何把握前海高速發展的契機。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謝偉民在致辭中表示,前海這塊極具活力的政策先行先試之地,對深港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在前海高速發展的黃金機遇期下,深港電子商務和新興產業必能展開更緊密的合作。

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會長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介紹稱,前海政策非常有利,深圳人才有優秀技術,配合香港人才的營銷經驗,有望助力深圳的市場化、法治化及國際化,並把廣東省自由貿易試驗區前海蛇口片區發展為電子商貿示範區,訂立可複製的貿易規則,一同在國際市場上走出去。

港深合作需轉變定位

有與會人士表示,深港之間在傳統意義上的生產、銷售等方面的合作方面已難有突破,但在移動互聯網應用、軟件開發等方面,香港仍領先深圳。

對此,香港的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家豪表示,過去100多年香港做的生意是轉口貿易及融資。而如今香港應該藉互聯網趨勢轉變定位,加強與深圳的合作,利用好前海這個平台。

相關新聞
港青赴滇傳頌獅子山精神 (2015-06-29) (圖)
「港漂」遠離家鄉 為夢想打拚 (2015-06-29) (圖)
話你知:世界雲南同鄉聯誼會 (2015-06-29) (圖)
深港聯手助湘白內障患者見光明 (2015-06-29) (圖)
港茶商雲南考察覓商機 (2015-06-29) (圖)
深港電商前海共探「互聯網+」機遇 (2015-06-29)
貿發局「使者」搭橋閩港 (2015-06-26) (圖)
「超級聯繫人」推更優質服務 (2015-06-26) (圖)
樂助殘障兒 偶結「慈善緣」 (2015-06-26) (圖)
感恩家人多年陪伴 (2015-06-26)
港生考察團訪浙大交流 (2015-06-26) (圖)
港設計師冀挽救內地老品牌 (2015-06-26) (圖)
廣西鹿寨將開通粵港澳旅遊專線 (2015-06-26) (圖)
內地生留港發展意願下降 (2015-06-24) (圖)
杭州女致力兩地廣告業升級 (2015-06-24) (圖)
促肖像保護 籲加大處罰 (2015-06-24) (圖)
成立廣告品牌館 助家鄉經濟騰飛 (2015-06-24) (圖)
推明星代言模式進入內地 (2015-06-24)
天使匯深圳培訓港青內地創業 (2015-06-24) (圖)
解疑釋惑不厭其煩 (2015-06-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