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願希臘留在歐元區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李克強在布魯塞爾當地時間29日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晤後共見記者時,就希臘債務問題重點闡述中國政府立場。

李克強表示,我此次訪歐,恰逢歐盟在希臘債務問題上面臨關鍵時刻。作為歐盟的全面戰略夥伴和重要貿易夥伴,我願代表中國政府重申,中國一貫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看到一個繁榮的歐洲、團結的歐盟、強大的歐元。李克強指出,希臘債務問題是歐洲內部事務,但希臘能否留在歐元區,不僅關係到歐元的穩定,也事關世界金融穩定和經濟復甦。我們始終認為,中希關係是中歐關係的一部分。中國從大局出發,為希臘克服主權債務危機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也用實際行動回應了希臘克服危機的一些關切和請求。

李克強強調,我們願意看到希臘留在歐元區,呼籲國際債權人和希臘方面盡快達成一致,取得積極進展,使希臘和歐元區都能夠度過這場危機,中國願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相關新聞
港生體驗內地食品業騰飛 (圖)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
「南京大屠殺」外的深厚歷史
實習老師:香港大學生視野寬
調研:在黔港商對CEPA認知度低 (圖)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抵法國訪問 李克強倡中歐共拓第三方市場 (圖)
中方願希臘留在歐元區
特稿:十多分鐘簽逾千五億「大單」
專家解讀:合作新模式惠及全球 (圖)
習近平給縣委書記提四點要求 (圖)
外交視角:亞投行,行穩致遠在路上
內地收費公路去年虧千五億 (圖)
運營成本高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 (圖)
京滬今起實施離境退稅 (圖)
阿喀高速公路今正式通車
美日對中國防範日益加強 (圖)
南沙部分島礁完成吹填工程 (圖)
慢性病成居民頭號殺手
桂林斥資170億保護漓江生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