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訪法簽大單 購45架A330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同法國總理瓦爾斯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正在法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0日上午抵達首都巴黎,先後與法國總統奧朗德、總理瓦爾斯、參議長拉爾謝、國民議會議長巴爾托洛內等進行會晤。李克強與瓦爾斯共同見證中法核能、產能、金融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包括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簽訂採購45架空客A330型客機,意向採購30架該系列飛機,外媒稱,75架A330總值180億美元(約1,395億港元),空客並擬在中國開新廠。

據新華網報道,空中客車公司6月30日發佈新聞公報稱,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當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與空客公司簽訂採購45架空客A330系列飛機框架協議,同時雙方還簽訂意向採購30架該系列飛機的諒解備忘錄。

空客A330系列飛機是全球最暢銷的寬體飛機之一,目前全球訂單總數已超過1,500架,用戶數量超過110家。

據法新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空客與中國的談判還涉及在中國設立新廠的計劃。該基地將主要負責A330客機的客艙製造。目前,空客在天津已擁有一個組裝基地,負責較小型的A320客機的組裝。

核電領域開展三方合作

據本報記者羅珍深圳報道,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董事長賀禹、法國電力公司(簡稱EDF)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讓.貝爾納.列維以及阿海琺集團(簡稱AREVA)核電公司首席執行官菲利普.諾奇代表三方企業,簽署了三方在核反應堆領域建立長期合作的意向協議書。 中廣核和EDF將就百萬千瓦級反應堆對全球市場的情況開展市場調查,並討論在全球市場建立百萬千瓦級反應堆長期合作的可能性。同時,中廣核和EDF、AREVA將在150萬至170萬千瓦的高功率反應堆方面進行長期合作,在技術問題、全球市場評估和組織機構和商業模式上,明確開發高功率反應堆的共同長期願景。

中法合同達數百億歐元

據法新社報道,在李克強訪法期間,中方總共有53個國家級的、商業的與工業的合同或協議要與法方簽訂,合同涉及的法方企業包括阿爾斯通能源集團以及法國海運集團、蘇伊士能源集團等,數額高達數百億歐元。

據觀察者網報道,李克強在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晤時宣佈,中國政府已制定應對氣候變化國家自主貢獻文件,並向聯合國提交。李克強表示,中國政府根據中國國情、發展階段、可持續發展戰略和國際責任,確定了到2030年的自主行動目標,即:二氧化碳排放量2030年左右達到峰值 ,而中國將努力爭取盡早實現這個目標。

訪法期間,李克強在位於巴黎的經合組織(OECD)總部發表演講,並訪問南部城市馬賽參加創新論壇,以及到訪圖盧茲參觀空中客車總部,出席中法經濟論壇。

相關新聞
國安法涵蓋太空深海極地 強調以人民安全為宗旨 (2015-07-02) (圖)
梁振英:目前未有計劃就二十三條立法 (2015-07-02)
法工委:國安法不在港實施 (2015-07-02) (圖)
國家安全法內容摘要 (2015-07-02)
國家安全定義並不寬泛 (2015-07-02)
憲法宣誓制度明年元旦起實行 (2015-07-02)
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安教育日 (2015-07-02)
李克強訪法簽大單 購45架A330 (2015-07-02) (圖)
力補經貿增速不足欠賬 (2015-07-02) (圖)
中法共拓第三方市場 (2015-07-02) (圖)
金磚銀行首任管理層本月就任 (2015-07-02)
「新沙士」重創韓旅業 免簽證費吸陸客 (2015-07-02)
莫迪微博祝 李克強生日快樂 (2015-07-02) (圖)
李克強提5點促兩國合作 (2015-07-02)
習近平:打造專業高效新型多邊開發銀行 (2015-06-30)
中印俄列亞投行三大股東 (2015-06-30) (圖)
文匯觀察:深耕多邊金融機制邁出新步伐 (2015-06-30)
台擬以亞開行成員申入亞投行 (2015-06-30)
世行行長賀亞投行協定簽署 (2015-06-30)
亞投行開張程序表 (2015-06-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