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磚銀行首任管理層本月就任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首任管理層將於本月中旬赴上海就任。

據中新社報道,華春瑩稱,7月1日,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批准了《成立新開發銀行的協議》。她說,根據金磚五國商定的計劃,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將於7日在俄羅斯莫斯科召開第一次理事會會議,任命董事會成員和首任領導層,制定理事會和董事會議事規則,商討銀行5年發展戰略。據了解,銀行首任管理層將於本月中旬赴上海就任。

印度已提名卡馬特出任金磚銀行首任行長。中方期待卡馬特帶領籌建團隊盡快開展工作,推動銀行盡早運營。作為金磚銀行東道國,中方將為銀行的啟動運營、為卡馬特及首任管理層和職員在華開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便利。

另有記者問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同期開始運行。亞投行是否將處於主導地位,而金磚國家銀行處於次要地位?

亞投行和金磚銀行無主次之分

華春瑩對此回應,成立亞投行主要是為亞洲經濟發展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提供投資融資方面的便利,有利於促進亞洲經濟可持續發展。成立金磚銀行是為了支持金磚國家及其他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發展項目,有利於與現有的多邊和區域開發銀行在促進基礎設施建設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相互補充,為金磚國家參與全球經濟治理提供建設性平台,也有助於提高金磚國家在國際經濟事務中的影響力和話語權。她指出,亞投行和金磚銀行不存在一方主導而另一方次要的問題,而是相互補充,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共同為全球增長和發展作出各自的貢獻。

相關新聞
國安法涵蓋太空深海極地 強調以人民安全為宗旨 (2015-07-02) (圖)
梁振英:目前未有計劃就二十三條立法 (2015-07-02)
法工委:國安法不在港實施 (2015-07-02) (圖)
國家安全法內容摘要 (2015-07-02)
國家安全定義並不寬泛 (2015-07-02)
憲法宣誓制度明年元旦起實行 (2015-07-02)
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安教育日 (2015-07-02)
李克強訪法簽大單 購45架A330 (2015-07-02) (圖)
力補經貿增速不足欠賬 (2015-07-02) (圖)
中法共拓第三方市場 (2015-07-02) (圖)
金磚銀行首任管理層本月就任 (2015-07-02)
「新沙士」重創韓旅業 免簽證費吸陸客 (2015-07-02)
莫迪微博祝 李克強生日快樂 (2015-07-02) (圖)
李克強提5點促兩國合作 (2015-07-02)
習近平:打造專業高效新型多邊開發銀行 (2015-06-30)
中印俄列亞投行三大股東 (2015-06-30) (圖)
文匯觀察:深耕多邊金融機制邁出新步伐 (2015-06-30)
台擬以亞開行成員申入亞投行 (2015-06-30)
世行行長賀亞投行協定簽署 (2015-06-30)
亞投行開張程序表 (2015-06-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