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10香港大學生內地實習


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高級政務主任李蘊妍介紹,與吳碧琪、鄧詩穎一樣,目前在內地實習的香港大學生有310人,他們分別在北京、上海、大連等不同崗位實習,為期六周。這些大學生參加的是香港青年聯會和香港志願者協會合辦的「共創系列」暑期實習計劃。她介紹,已有1,700多名香港大學生通過這項計劃獲得在內地實習的機會。

據悉,負責接收「共創系列」實習生的內地機構多達72家,包括中電集團、中鐵總公司等國有企業,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等文博單位,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中央媒體,以及北京市多個街道辦事處、團委組織。

李蘊妍稱,香港大學生暑假內地實習計劃旨在加深香港大學生對祖國的認識,鞏固中國人的身份認同,這也是今年一月發佈的特區行政長官施政報告中很重要的一環。

港府駐京辦則為在北京的香港青年人提供各個方面的幫助,包括諮詢服務,提供生活百科、醫保信息等資訊,還負責聯絡港人團體的實習機會,同時也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召集在北京的香港青年,為他們建起人脈網絡。

相關新聞
香港書香吸內地書迷南下 (2015-07-03) (圖)
港商抱團進軍廣州 打造飲食新地標 (2015-07-03) (圖)
廣州南沙創業基地掛牌成立 (2015-07-03) (圖)
莞擬建粵港澳服貿示範點 (2015-07-03)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港生:我是中國人 (2015-07-03) (圖)
310香港大學生內地實習 (2015-07-03)
港生體驗內地食品業騰飛 (2015-07-01) (圖)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 (2015-07-01)
「南京大屠殺」外的深厚歷史 (2015-07-01)
實習老師:香港大學生視野寬 (2015-07-01)
調研:在黔港商對CEPA認知度低 (2015-07-01) (圖)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2015-07-01)
港青赴滇傳頌獅子山精神 (2015-06-29) (圖)
「港漂」遠離家鄉 為夢想打拚 (2015-06-29) (圖)
話你知:世界雲南同鄉聯誼會 (2015-06-29) (圖)
深港聯手助湘白內障患者見光明 (2015-06-29) (圖)
港茶商雲南考察覓商機 (2015-06-29) (圖)
深港電商前海共探「互聯網+」機遇 (2015-06-29)
貿發局「使者」搭橋閩港 (2015-06-26) (圖)
「超級聯繫人」推更優質服務 (2015-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