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仙蒂超級母女兵


放大圖片

■仙蒂母女兵。作者提供

鄧達智

四十八歲的仙蒂歌羅馥(Cindy Crawford)不久前東來香港、印度,推廣其任代言人多年之歐米茄瑞士名錶。仙蒂早已退下天橋,下嫁餐廳老闆,誕兩子女,相夫教子,她前一段短暫婚姻對象是荷里活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萬人迷李察基爾(Richard Gere)。然而名人效應極強,超模氣場不減,不單是自己,還有年齡不過十三歲的女兒Kaia。Kaia身高雖未至仙蒂的一米七六,猶如母親複製,面相與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剛剛出道的美艷親王形似神似,一舉手一投足頗具明星風範,未必當模特,明顯成為演員明星的條件頗高漲。Kaia在某程度上讓人想起當年十二歲成為主角,拍電影《雛妓》的美少女波姬小絲(Brooke Shields)。波姬拍過幾套賣座少女戲,十四歲氣質不凡兼身高一米八,幾年間成為大品牌和名師的寵兒,Calvin Klein、Valentino等的代言人。

國際時裝界最具權力人物之一,美國《Vogue》多年主編Anna Wintour曾經寫過:「Big Girls Don't Die!」意謂如鳳毛麟角,大概十多名始自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大紅大紫於九十年代,至今仍具一定影響力,被時裝界及關注時裝人事物的發燒友樂此不疲談論的一組超級名模。

Big Girl=大丫頭。《紅樓夢》大觀園中的大丫頭非同尋常,晴雯、襲人、平兒等不過身份低,能力比那些不事生產、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主子們強得多,個個獨領風騷,肩挑獨特故事。

好傢伙,超級名模就有這份能耐與力量,超級氣場效應,二十年過去竟然綿綿不絕!仙蒂之外,除已屆新世代女性五十一支花的大姐大Linda Evangelista近年比較低調外,Christy Turlington、娜奧美金寶(Naomi Campbell)、Claudia Schiffer、姬摩絲(Kate Moss)等各走不同路線,仍然炙手可熱,Carla Bruni曾推出大受歡迎的純原創唱片,更嫁給前任法國總統,成為第一夫人。超級名模個個不簡單,仍然放異彩,被湮沒?根本不可能!

相關新聞
《深夜食堂》談國族料理精神 (圖)
影音館:成長即是成功《我是路人甲》 (圖)
新戲上場:《流離所愛》愛是恆久忍耐 (圖)
影訊:兩岸三地修復珍藏
百家廊:人格的寓意
此山中:仙蒂超級母女兵 (圖)
隨想國:阿姐的記憶
雙城記:莎翁故居
演藝蝶影:整容美劇
翠袖乾坤:世事難料
古今談:如何為子女選擇美國大學?
漢榮書局第二代掌舵人石漢基 書香中綿延纏繞家國情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