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撥電滋擾前警司 兩人認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名男女聲稱因在網上看到前警司朱經緯在非法「佔領」行動期間,以警棍襲擊多名途人,其後在網上討論區找到朱的私人電話號碼,並不斷以匿名電話滋擾他,3人終被警方拘捕並控以不斷打電話罪。其中涉案的兩名男女被告昨日承認控罪,法官押後判刑,並指若對警務人員感不滿,應該向相關部門投訴,而非不斷打電話滋擾對方。

昨日認罪的是案中28歲首被告找換店少東鄺啟康,以及21歲的第三被告女學生潘尚賢。而同案的30歲次被告徐禮諾則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3日作審前覆核。

首被告1小時致電朱宅14次

案情指現已退休的朱經緯在去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期間,接到大量不知名來電,報案後警方向電話服務供應商查詢紀錄,發現首被告鄺啟康於兩天內,不斷打電話到朱的手機達23次,更在一小時內致電朱的住宅14次。警方到鄺家中搜查,發現其手機中儲存有朱133字頭的電話號碼,並顯示為「朱痙攣」。而第三被告潘尚賢則於3日內致電朱的手機及住宅約30次。潘在警誡下承認在香港高登討論區找到朱的手機及住宅電話號碼。

辯方律師求情時指鄺及潘均非常關心社會,犯案皆因在網上的影片看到朱在非法「佔領」運動期間,以警棍襲擊多名途人,行為引起他們關注,故希望致電並告知他們的想法。二人甚至不怕用自己的手提電話致電,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做的是對的事,行為雖不智和愚昧,但不算是嚴重罪行。

官:有不滿應向相關部門投訴

裁判官表示先不管影片內容或被告有否崇高理念,如不認同朱的行為,應向相關部門投訴。但法庭會考慮二人背景良好及無案底,將案件押後到本月17日,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判刑。

相關新聞
反對派又拉布 圖拖死創科局 (圖)
特首冀立會速議民生撥款
啟德體育園用量 民政局料增一倍
政府質疑留21億高鐵備用金
首5月即日出入客增 港酒店少賺20% (圖)
龍舟嘉年華開幕 4000健兒蕩槳 (圖)
特稿:乳癌康復者 首競「粉紅舟」 (圖)
「佔旺」漢搶女警警棍阻差罪成
圍標案被告:全港小業主都畀「圍」 (圖)
丘瑞田5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詳情 (圖)
6歲百厭星「快閃」 警搜7句鐘尋回 (圖)
狂撥電滋擾前警司 兩人認罪
試車「自焚」 百萬寶馬X6「化灰」 (圖)
女教師疑情困 一條絲巾自縊
菲傭覆核再訴僱主性騷擾
拳打「鳩嗚」常客 退休工人緩刑
內會否決對曾鈺成不信任動議 (圖)
開玩笑被錄音 阿曾否認涉歧視
袁國強:在港行為受港法律規管
港「一帶一路」論壇 20學者月底赴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