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一帶一路」論壇 20學者月底赴會


放大圖片

■梁美芬請記者吃荔枝,寓意「勵志」,希望港人重新出發。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獲全球注視,世界各國和地區正積極研究如何把握發展機遇。香港世界貿易組織研究中心、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將於本月24日在香港會展主辦「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並邀得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世界貿易組織上訴機構委員張月姣發表演講,另外20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專家學者也會來港參與,這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提出以來,香港第一個大型主題研討會。

梁美芬:曾俊華張月姣李元明等出席

有份協辦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會長梁美芬昨日表示,本月24日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論壇,講者陣容鼎盛,包括曾俊華、張月姣、中國外交部駐港前副特派員李元明等,另外20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亞投行成員國的專家學者,亦會專程來港參與,他們分別來自英國、瑞士、斯里蘭卡等國家。

論壇由香港世界貿易組織研究中心主席王貴國主持,由早上9時半開始分4節進行,演講題目包括「一帶一路」與當代國際法、「一帶一路」與全球經濟、地緣政治及文化、「一帶一路」的挑戰與願景等。

梁美芬說,自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被反對派否決後,市民對政治議題已感到厭倦,希望香港社會經過喘息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特區政府及港人亦應積極投入「一帶一路」和亞投行的角色和工作,加深認識沿線國家經濟和各方面結構情況。

相關新聞
反對派又拉布 圖拖死創科局 (圖)
特首冀立會速議民生撥款
啟德體育園用量 民政局料增一倍
政府質疑留21億高鐵備用金
首5月即日出入客增 港酒店少賺20% (圖)
龍舟嘉年華開幕 4000健兒蕩槳 (圖)
特稿:乳癌康復者 首競「粉紅舟」 (圖)
「佔旺」漢搶女警警棍阻差罪成 (圖)
圍標案被告:全港小業主都畀「圍」 (圖)
丘瑞田5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詳情 (圖)
6歲百厭星「快閃」 警搜7句鐘尋回 (圖)
狂撥電滋擾前警司 兩人認罪
試車「自焚」 百萬寶馬X6「化灰」 (圖)
女教師疑情困 一條絲巾自縊
菲傭覆核再訴僱主性騷擾
拳打「鳩嗚」常客 退休工人緩刑
內會否決對曾鈺成不信任動議 (圖)
開玩笑被錄音 阿曾否認涉歧視
袁國強:在港行為受港法律規管
港「一帶一路」論壇 20學者月底赴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