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例必搗亂:長毛大膜S搞事 曾鈺成怒責「仲做騷?」


放大圖片

■梁國雄多次打斷特首發言,最終被趕出會議廳。曾慶威 攝

每逢特首梁振英到場,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例必搞事。在昨日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社民連梁國雄(長毛)和「人民力量」陳偉業(大翩^等不停滋擾會議進行,多名建制派議員不憤被騷擾,多次以規程問題還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罕有大動肝火斥責:「大家仲鶾q視機前面表演唔夠咩?」陳偉業事後更「咩彌m」,搬出民建聯蔣麗芸父親蔣震來爭論,隨即被建制派議員斥責不道德。

特首連遭打斷講話要求裁決

昨日的答問大會上,激進反對派議員不時喧嘩及揮動標語牌,在特首梁振英回應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提問時仍未停止騷擾。梁振英終於按捺不住向曾鈺成投訴:「主席,真係要請你裁決陳偉業議員鵀甈陛C」不過,陳偉業和梁國雄等激進反對派議員依然故我。多名建制派議員隨即批評這些議員滋擾會議,斥責他們不斷發出噪音,抱怨警告無效。

曾鈺成隨後警告梁國雄若再喧嘩,會立即要求他離開會議廳,但話音未落,即被梁國雄打斷,多名議員隨即表達對梁的不滿,又多次要求曾鈺成執行議事規則。曾鈺成表示,毋需議員以規程問題提醒自己,「請大家唔好再打斷行政長官齔o言,大家仲鶾q視機前面表演唔夠咩?」

當梁振英回答郭榮鏗追問後,梁國雄再度發難,曾鈺成終將梁國雄逐出會議廳,多名議員拍手叫好,曾鈺成宣布暫停會議。暫停期間,梁振英沒有離開會議廳,陳偉業及黃毓民乘機向他連珠炮發,陳偉業更侮辱他道:「戇烚烚,做特首做到!」民建聯蔣麗芸聞言,隨即請梁振英「清垃圾鶖伝N清埋佢](激進反對派議員)......第一個掃你(陳偉業)!」

陳偉業譏諷蔣麗芸父親挨批

陳偉業隨即叫蔣麗芸「返去問你阿爸啦」,謂蔣麗芸父親、著名工業家蔣震支持中國共產黨,蔣麗芸不忿父親被「擺上^」,立即走向陳偉業,並表示父親是抗日戰士:「我未搬你老婆同你個女出薄A你估我唔知你老婆同個女做咩呀?」民建聯黃定光和工聯會黃國健也直斥陳偉業「鬧埋人]老竇」,但陳偉業聲稱自己是「稱讚佢(蔣麗芸)老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梁振英:經濟繁榮非必然 把握機遇莫蹉跎 (圖)
特首答問會金句
創科局拖三年 失良機難勝數
爭取港設亞投行總部
特稿:析與立會關係:反對派專針對特首
特首批反對派 議民生也拉布 (圖)
港鐵票價需平衡長遠發展
四招打擊圍標保障小業主
全日幼園學費難落實全免
林鄭下月帶頭落區洗邋遢
何俊賢:76衛生黑點逐個捉 (圖)
例必搗亂:長毛大膜S搞事 曾鈺成怒責「仲做騷?」 (圖)
「蓮花」一現 風催人湧 (圖)
登陸汕尾汕頭 海陸空「讓道」 (圖)
「燦鴻」或今晚閩「上岸」
華航赴港部分班機取消
520航班重編 迪園海園「收檔」
「佔旺」推撞襲警 招顯聰罪成 (圖)
長毛助理涉非法集結 9月底開審
涉襲官網 助理工程師不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