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20航班重編 迪園海園「收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颱風「蓮花」昨晚掠過本港,為本港帶來不足6小時的8號風球天氣。天文台昨日下午近5時發出8號烈風或暴風訊號,多種交通工具傍晚陸續停駛,觀光景點亦由昨日下午起停止開放。天文台指由於「蓮花」環流較小,移動速度亦加快,相信烈風影響本港的時間會較短,預計「蓮花」今早會逐步減弱並遠離本港。不過「蓮花」卻比天文台預測更早離港,至昨晚10時許,天文台已改發3號強風訊號。

天文台昨日下午4時40分發出今年首個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訊號,截至昨日晚上6時,強烈熱帶風暴「蓮花」集結在香港東北約9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橫過珠江口一帶,移向廣東西部,並逐漸減弱。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宋文娟指出,由於「蓮花」的環流較小,移動速度加快,與「蓮花」相關的烈風影響本港的時間會較短,預計「蓮花」今晨會逐步減弱並遠離本港。「蓮花」昨晚已減弱為熱帶風暴,天文台指「蓮花」昨晚在香港以北約60公里掠過,香港受烈風威脅將會進一步減低。至晚上10時10分,天文台已改發3號強風訊號。

8號風球臨近打工仔下班時間發出,多種公共交通工具陸續在傍晚停駛,新渡輪多條航線的尾班船亦提早在傍晚7時前全數開出。機管局表示,由昨晚7時至今早6時,共有520班來往香港的航班需重新編配,提醒旅客前往機場前,應先向航空公司查詢最新的航班資料或瀏覽香港國際機場網站。隨蚍鰡a氣旋「蓮花」逐漸遠離香港,新渡輪本地航線渡輪服務及港鐵服務將逐步恢復正常。

「蓮花」將遊人的消閒興致亦一併吹散,兩個主題樂園均提早在昨日下午起暫停開放,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宣布,樂園及迪欣湖活動中心暫停開放,呼籲賓客擇日再訪。海洋公園在8號烈風或暴風訊號發出後隨即停止售票,並即時關閉公園。

荔園摩天輪360纜車「關門」

而位於海傍的多個景點同樣提早關門,包括荔園、尖沙咀海濱花園及星光大道,前者指基於安全理由,宣布於即日下午3時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園方已將容易被吹倒的設備拆除。中環摩天輪、東涌昂坪360纜車、馬灣挪亞方舟及大自然公園等景點亦在8號暴風訊號生效期間暫停開放。

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23個臨時庇護站,截至晚上9時45分,共有247人入住。在「8號波」生效期間,當局共收到兩宗塌樹報告,並無收到水浸或山泥傾瀉報告。天文台展望今日漸轉吹南至東南風,風勢逐漸緩和,多雲有驟雨,料今日稍後雨勢減弱,氣溫介乎26度至29度,隨後兩三天天氣逐漸好轉。

相關新聞
梁振英:經濟繁榮非必然 把握機遇莫蹉跎 (圖)
特首答問會金句
創科局拖三年 失良機難勝數
爭取港設亞投行總部
特稿:析與立會關係:反對派專針對特首
特首批反對派 議民生也拉布 (圖)
港鐵票價需平衡長遠發展
四招打擊圍標保障小業主
全日幼園學費難落實全免
林鄭下月帶頭落區洗邋遢
何俊賢:76衛生黑點逐個捉 (圖)
例必搗亂:長毛大膜S搞事 曾鈺成怒責「仲做騷?」 (圖)
「蓮花」一現 風催人湧 (圖)
登陸汕尾汕頭 海陸空「讓道」 (圖)
「燦鴻」或今晚閩「上岸」
華航赴港部分班機取消
520航班重編 迪園海園「收檔」
「佔旺」推撞襲警 招顯聰罪成 (圖)
長毛助理涉非法集結 9月底開審
涉襲官網 助理工程師不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