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影業大亨創辦 馬經娛樂風行


放大圖片

■2004年《新報》四十五周年報慶,英皇旗下眾星捧場助興。

長達56年歷史的《新報》,於1959年10月5日創刊,由環球圖書雜誌出版社老闆羅斌創辦。羅斌當時亦是仙鶴港聯影業公司創辦者,在六七十年代被譽為香港傳媒文化界名人。

捧紅倪匡亦舒 發掘雪妮曾江

早期的《新報》是靠賽馬消息、連載小說等內容吸引讀者,由「叔子」執筆的馬經版更非常受讀者歡迎。羅斌曾捧紅倪匡、依達、亦舒和岑凱倫等作家,並發掘了雪妮、曾江等紅星,以及在旗下報刊打造了馳名至今的漫畫家、畫家董培新。

上市轉售英皇 賭王入股支持

羅斌賣掉《新報》之前,也在美國和澳洲開辦《新報》,並曾推出《藍皮書》、《新知》、《新電視》等當時頗受歡迎的雜誌。

《新報》後來在港上市後,被郭姓台商收購,至1992年由楊受成任主席的英皇集團收購。《新報》於2009年7月獲「賭王」何鴻燊入股,當時何鴻燊聲言入股後不過問編採事務,只為支持《新報》。

而在90年代香港報業競爭激烈下,《新報》曾投入減價戰,1999年12月曾將售價調低至每份1元,成為減幅最高的報章,此低價僅維持了1個月,2月已將售價調升至2元。

曾擬免費派發 數度搬遷報社

《新報》於2005年3月逢周一至周五,在澳門免費派發《新報今日澳門》。而在2007年時,《新報》曾被盛傳會轉為免費報紙,但最終宣布裁減70名員工,重組架構及改革,未有轉為免費派發。

2009年11月中,總編輯郭一鳴離職後,由社長胡雪麗兼任總編輯一職。資深傳媒人馮兆榮於2010年9月接替離職的胡雪麗,擔任社長兼總編輯,當時有指會主攻波、馬內容。

近年報社亦數度搬遷,2008年由西環德輔道西444號香港工業大廈,遷往筲箕灣亞公巖村道3號川彙集團大廈5及6樓,及後再遷往柴灣安全貨倉工業大廈11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紙媒須「痛改」迎新競爭 (圖)
特稿:裁員辦網媒 改革難止蝕 (圖)
話你知:影業大亨創辦 馬經娛樂風行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都有責任:鉛水風暴 責任誰屬? (圖)
立即行動:龍逸h明檢驗 民記盼速消民慮 (圖)
商機處處:濾水器代理趁機爭客
聽取民意:免費驗血「測鉛」 助評估安民心
規定若無:派水安排混亂 設街喉供取水
涉事5屋h資料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盼增實習名額 讓港青擴眼界
特寫:基層工作經歷 勉同學勿輕視
港很適合做創科 冀港人勿太短視
市民批議員叫囂掟炱陏a細路
續落區聽民意 冀加快民生工作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近年塌樹釀死傷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