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放大圖片

■倒塌大樹只剩樹幹根部仍在斜坡上,折斷樹幹事後被鋸成多截,移放路旁待清理。 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滿是弄潮市民的港島淺水灣海灘道昨午發生塌樹傷人毀車事故,路邊一棵直徑約半米粗的大樹突然攔腰折斷倒下,橫臥馬路及行人路,一名六旬男途人被樹幹擊倒一度昏迷,經送院搶救後情況穩定。一輛私家車遭壓毀,女司機雖無受傷,但被嚇得不知所措,事後頻呼好彩,警方及政府部門正調查大樹倒塌原因。

現場為淺水灣海灘道露天公眾停車場對開,倒塌的大樹高約20米,粗約半米,生長在停車場對開路旁小斜坡上。由於昨為周末加上酷熱天氣,現場附近滿是弄潮市民,對開路邊亦停有不少私家車及旅遊巴,有市民指意外僅傷及一人及一車已算不幸中大幸。

瑪麗留醫情況穩定

不幸遭大樹擊中男途人姓梁(68歲),左肩及頭部受傷,仍在瑪麗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事發昨午5時41分,該棵20米高大樹在離地約1米高的主樹幹處突告攔腰折斷,粗大樹幹連樹冠迅即打橫壓向對開的淺水灣海灘道,將行人路上兩列鐵欄壓毀,在場市民紛紛走避,一輛停在路邊等人的私家車被壓毀車頭,行人路上的梁姓男途人疑走避不及,被樹幹擊中當場倒地昏迷。

現場消息稱,當時梁剛與一名女子步經,被壓傷倒地昏迷後,同行女子即蹲下不停安慰,市民見狀報警,有市民更跑往通知附近的救護車,救護車迅即趕到替梁急救後再送往瑪麗醫院救治。

被壓中私家車女司機黃太未受傷,但嚇得不知所措。她希望當局跟進事件查明大樹突然倒塌的原因,防止事故重演。

消防員將倒塌大樹鋸成多截移往路邊,免阻礙交通。警員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惟大樹攔腰折斷原因須待相關部門調查。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紙媒須「痛改」迎新競爭 (圖)
特稿:裁員辦網媒 改革難止蝕 (圖)
話你知:影業大亨創辦 馬經娛樂風行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都有責任:鉛水風暴 責任誰屬? (圖)
立即行動:龍逸h明檢驗 民記盼速消民慮 (圖)
商機處處:濾水器代理趁機爭客
聽取民意:免費驗血「測鉛」 助評估安民心
規定若無:派水安排混亂 設街喉供取水
涉事5屋h資料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盼增實習名額 讓港青擴眼界
特寫:基層工作經歷 勉同學勿輕視
港很適合做創科 冀港人勿太短視
市民批議員叫囂掟炱陏a細路
續落區聽民意 冀加快民生工作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近年塌樹釀死傷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