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瓜節擺陣試食 「玉蘭傾城」


放大圖片

■陳先生與太太買了一個黃皮紅肉西瓜「戴安娜」嘗嘗鮮。 楊F彤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楊F彤)一年一度的西瓜節今年從屯門移師到沙田公園舉行,昨日不少市民特地來趁熱鬧,買一個本地有機西瓜回家嘗鮮。有農戶指出,今年收穫的西瓜長得好,特意帶了逾千磅西瓜參展,更準備了不少西瓜供市民試食,吸引力大增,其中漁護署今年主題西瓜「玉蘭」,因大受歡迎,至11時半已經停止開瓜試食。

西瓜節在本周末於沙田公園結客場舉行,除了出售本地有機種植的西瓜外,更有不少夏日時令蔬果出售,如秋葵、茄子、蜜瓜、龍眼等。約上午10時許,已有不少市民到場選購。多數受訪市民都稱屯門地處偏僻,因為移師沙田才特地來逛逛,亦為支持本地農業而買新品種西瓜回家當「手信」。

黃紅品種 「鬥麗爭妍」

健康有機農場每年都參加西瓜節,檔主梁本堅透露,這次西瓜節在沙田舉行,位置沒有屯門偏僻,故特意多種了西瓜參展,更強調收成較往年多了兩倍,是次西瓜節準備了1,500磅西瓜,希望能在1日展銷期內售罄。該檔出售西瓜品種分別為黃肉西瓜「玉蘭」、黃皮紅肉的「戴安娜」、紅肉的「黑美人」及「黑美人168」,叫價每磅48元,檔主指每種瓜都好賣,推斷漁護署的主題瓜「玉蘭」應該會有較多人感興趣。他續指,因大部分西瓜都長得好,故今年破例讓市民試食西瓜,就記者現場所見,很多市民參與試食後都會買一兩個西瓜回家。

顧客「試新洁v「撐有機」

楊小姐與女兒一起買了一個黃肉西瓜玉蘭,她表示一家四口除了女兒外都喜歡吃西瓜,因從網上知道有西瓜節,加上位於住處附近,故特意來買一個小西瓜「當試新洁v。一個西瓜要價約180元,她認為當作支持有機農業的話可以接受,「大西瓜都可以試,但我怕貴。」

馮小姐買了紅肉小西瓜「黑美人168」和黃肉西瓜「玉蘭」各一,每個約250元,她認為價錢偏貴,但因特地過來支持有機農產品,一家十口都會吃西瓜,所以決定買兩個回家與家人分享。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紙媒須「痛改」迎新競爭 (圖)
特稿:裁員辦網媒 改革難止蝕 (圖)
話你知:影業大亨創辦 馬經娛樂風行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都有責任:鉛水風暴 責任誰屬? (圖)
立即行動:龍逸h明檢驗 民記盼速消民慮 (圖)
商機處處:濾水器代理趁機爭客
聽取民意:免費驗血「測鉛」 助評估安民心
規定若無:派水安排混亂 設街喉供取水
涉事5屋h資料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盼增實習名額 讓港青擴眼界
特寫:基層工作經歷 勉同學勿輕視
港很適合做創科 冀港人勿太短視
市民批議員叫囂掟炱陏a細路
續落區聽民意 冀加快民生工作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近年塌樹釀死傷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