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駁教協 數基本法教材亮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今屆文憑試將於明天放榜,不少學生都在擔心升學出路的問題。繼本報早前剖析今年學額供過於求之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亦表示,今年的學額比學生人數要多,籲應屆考生平常心面對,毋須擔心,應按自己的興趣、能力等作出升學決定。

學位足夠 籲考生平常心

吳克儉指,今年不論是政府資助和自資課程學位的數目均相當多,其中學士課程方面約有2.5萬個,相對估計逾2.4萬名考生達標,學位是足夠的。至於副學士與其他學位方面,吳克儉指情況亦是學位比整體學生的需求多,呼籲應屆考生平常心面對,毋須擔心。

至於教協質疑基本法教材偏頗,吳克儉直言不認同教協說法,更指出教材有幾個亮點,包括由權威法律專家提供意見、協助發布和編制,「更重要的是學生參與,今次學生問了很多問題,在互動情況下進行,包括網上互動,這迎合學生的學習模式。」

他表示,教材推出之後,當局舉辦了不少研討會、交流會,讓學界參加,「目的是希望在一個透明、更新、更加容易認清楚整個基本法事實下,提供良好環境讓學生繼續認識,深化了解基本法。」

相關新聞
3次會考得1分 苦讀終成工程師 (圖)
研資局主題研究 增四挑戰題目 (圖)
應屆大專畢業生對職場競爭焦慮增
逾半文憑試生未放榜諗「上訴」 (圖)
吳克儉駁教協 數基本法教材亮點
香島資優體驗營 參加人數創新高 (圖)
校園放大鏡:黃國健勉秀明生定人生目標 (圖)
暑假北上實習 18未來之星拓人脈 (圖)
中大女教授︰俄文課程「逃兵」多 (圖)
教院首推粵劇雙語網站
中國科創奧賽港區賽 中大豐收 (圖)
翁祐生3D動畫澳洲遊戲節奪獎 (圖)
初中中史「古今並重」利銜接高中
大學遊蹤:港校培養重溝通 美校教學重個人
越大越懶:「尼特族」啃老 因「非白領不做」? (圖)
概念圖:「尼特族」現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