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署消防聯手 檢討火警風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環署及消防處在熟食中心及市場存有消防風險上,被批評責無旁貸。消防處回應指,已向食環署提供消防安全意見,亦會協助食環署提升有關地點的消防安全意識。食環署回應時則指,會在現有消防工程未有涵蓋地點提升消防安全,同時考慮建築署及機電工程署技術意見,及與消防處聯手檢討各公眾熟食市場的火警風險。

舉行火警演習 對違規案執法

消防處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由於公眾熟食市場檔戶巡查結果,並非由消防處負責分類,故沒有備存檢控次數等統計數字。

消防處又指,食環署已聯同有關政府部門,研究如何提升場地消防安全,至於各類公眾熟食市場情況,消防處亦已向食環署提供消防安全意見。 為加強熟食中心、市場及小販市場的管理人員與攤檔租戶消防安全意識,消防處會協助食環署舉辦消防安全講座,包括違反消防安全規定情況、火警時應採取行動、正確使用滅火工具及安全使用危險品等。此外,消防處亦會協助食環署舉行火警演習。

食環署在回應時亦指,已陸續在19個熟食中心及3個熟食市場進行提升消防安全工程。其後,食環署會在其餘未有涵蓋的地點提升消防安全工程,同時考慮建築署及機電工程署技術意見,顧及其他相關因素,與消防處聯手檢討各公眾熟食市場的火警風險,並對違反消防相關規例個案採取執法行動。

相關新聞
熟食中心惹火 市民易「一鑊熟」 (2015-07-13) (圖)
特稿:食客:啖飯緊要過安全 (2015-07-13) (圖)
全港75熟食市場僅33個跟足規例 (2015-07-13)
食署消防聯手 檢討火警風險 (2015-07-13)
何俊賢:食署消防責無旁貸 (2015-07-13) (圖)
工會:當局盡責不卸責 (2015-07-13)
七年低息負利率 量寬煲起樓價 (2015-07-06) (圖)
港人傳統智慧 發達靠買樓 (2015-07-06) (圖)
本港實際按息走勢 (2015-07-06) (圖)
按息與樓價走勢 (2015-07-06) (圖)
全球56地區75%樓價升 (2015-07-06) (圖)
全球房價指數 (2015-07-06) (圖)
高樓價揭秘系列剛需篇:剛需5指標造好 上車盤年升兩成 (2015-06-29) (圖)
港人收入雖增 難追樓價升幅 (2015-06-29) (圖)
年5.6萬宗結婚 7.9萬新生兒 (2015-06-29) (圖)
樓市供不應求死結未解 (2015-06-29)
愛拚敢闖融入創業大潮 港青藉內地「互聯網+」創新天 (2015-06-26) (圖)
文匯觀察:期待香港互聯網經濟改觀 (2015-06-26) (圖)
擁抱「互聯網+」 香港大有可為 (2015-06-26)
政協籲降港人內地開網企門檻 (2015-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