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中央對港「五個始終堅持」


放大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排正中)與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合影。前排右五為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朱燁 攝

勉勵各界凝神聚力謀發展 同舟共濟促和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全國政協委員楊釗為團長的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全體成員。張德江在會見中表示,中央對香港的方針政策是明確的,也是堅定不移的,並強調了中央的「五個始終堅持」,包括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始終堅持按香港基本法辦事;始終堅持依法循序漸進推進香港民主發展;始終堅持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始終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他勉勵香港各界凝神聚力謀發展、同舟共濟促和諧。

張德江昨日會見中總首長、常務會董及青年委員會會董等一行35人組成的訪京團。新華社報道,在聽取中總自身情況的介紹和對香港形勢的看法之後,張德江委員長表示,中央對香港的方針政策是明確的,也是堅定不移的。

他說,中央將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始終堅持按香港基本法辦事,始終堅持依法循序漸進推進香港民主發展,始終堅持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始終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避免陷入政治爭拗泥潭

張德江指出,當前香港面臨的挑戰與機遇並存,他希望中總繼續弘揚愛國愛港光榮傳統,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凝神聚力謀發展、同舟共濟促和諧,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中總昨晚發出的新聞稿引述張德江委員長在會上表示,中央一直真誠支持香港實現普選,希望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對政改最終被否決感到可惜。他希望香港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避免陷入政治爭拗的泥潭。

勉增憂患意識把握機遇

新聞稿又引述張德江的話說,近期國際形勢產生深刻變化,國家發展也進入了新的階段。未來5年至10年間,環球經濟將面對激烈競爭。張德江表示,香港必須加強憂患意識,並利用「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抓緊國家戰略發展,例如「一帶一路」、亞投行,利用好「滬港通」、自貿區等政策,進一步提升香港經濟實力和競爭力,維持香港的國際地位。

楊釗表示,感謝中央領導對中總多年來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他指出,該會在促進香港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經貿交流一直不遺餘力,在培訓人才和未來接班人方面亦做了不少工作。

他強調,中總將繼續凝聚工商界力量,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推動社會各界聚焦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攜手建設和諧穩定的香港,並為國家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參加會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也出席了會見。

訪問團同日又拜訪了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全國工商聯等單位,並於今日前赴商務部和中國貿促會等經貿部門和工商機構拜訪交流。

中總訪問團由該會會長楊釗擔任團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擔任榮譽顧問,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擔任榮譽團長,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擔任顧問,中總副會長袁武、李德麟、莊學山、林樹哲、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擔任副團長,中總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陳斌擔任榮譽副團長。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對港「五個始終堅持」 (圖)
中央「五個始終堅持」
楊釗:中央盼港增房屋就業 (圖)
蔡冠深倡設跨境電商中心 (圖)
各界認同「一帶一路」機不容失
創科就業慘 香江才路艱
八大院校研究院研究課程畢業生失業及就業不足率走勢 (圖)
學士畢業生出路「貧富懸殊」
失業或轉行 棄港奔內地
各界批「拉死」創科 扼殺青年前途
特首:兩局長換任 不影響政策 (圖)
與區選無關 不存在「偏幫」
劉江華簡歷
張雲正簡歷
曾德成簡歷
鄧國威簡歷
各界冀新局長帶來新突破
曾:樂意現在退休 鄧:家庭理由要退 (圖)
新華社公佈任命 特首信兩局長勝任
林鄭:團隊精神迎難上 竭盡所能為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