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冀新局長帶來新突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自明、陳庭佳)香港社會各界認為, 問責團隊有人事變動並非大事,社會毋須過分揣測。他們又指,民政事務局及公務員事務局對特區政府處理經濟民生工作均是十分重要,期望新任局長積極與各界溝通和聯絡,為香港發展帶來新的突破。

盧文端:班子穩定盼續做好工作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次民政事務局局長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任免,不會對特區施政造成任何大影響,相信特區政府班子是穩定的。他認為,民政事務局及公務員事務局對特區政府處理經濟民生工作均是十分重要,期望劉江華及張雲正兩名新任局長繼續用心做好工作,為香港服務。

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說,他過往與曾任保險業專員的張雲正有工作聯繫,完全信任其工作能力;劉江華有多年公務經驗,認識社區及政府事務,相信他能勝任局長一職。

林健鋒:合適人選 冀與各界積極溝通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曾德成和鄧國威多年來盡心盡力服務特區政府和市民,對國家、對香港和社會各界皆有貢獻。他認為,劉江華和張雲正都是接任局長的合適人選,並期望兩人未來都能夠因應角色轉變,與各界積極溝通和聯絡。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相信今次任免兩位局長只是正常的人事調動,毋須過分揣測。他表示,劉江華過往曾長期從事地區工作,對民政事務有一定認識;張雲正從事公務員工作數十年,相信他們兩個均能勝任局長一職。

梁錦松:新面孔新作風是好事

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表示,人事變動並非大事,他充分肯定曾德成及鄧國威在任時表現,「到了一定年紀是適當時候離開,讓新人上任沒有大不了。新面孔新作風,對香港可能是好事。」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孫名葧螫瘙i雲正上任後,可以帶來突破,重新凝聚已離開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機制的團體。華員會副會長利葵燕則指,張雲正過去曾任職不同政策局及部門,期望他可以與公務員隊伍及工會建立夥伴合作關係,處理延長公務員退休年齡及優化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等問題,該會將於短期內約見張雲正。

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讚揚曾德成擔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期間,一直關注本港藝術發展,並願意配合藝發局的撥款要求,希望新任局長劉江華同樣支持本港文化發展。足總主席梁孔德亦指,劉江華為人隨和,更是足球迷,相信他任內會支持本港足球發展。

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曾與劉江華一同參與立法會選舉。他讚揚劉江華聰明、能力很高,當從事選舉工作時,會突然間想到一些辦法解決問題,而那些辦法最後也是行得通的。對於劉能否勝任民政事務局局長,他充滿信心:「一定做得掂!」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對港「五個始終堅持」 (圖)
中央「五個始終堅持」
楊釗:中央盼港增房屋就業 (圖)
蔡冠深倡設跨境電商中心 (圖)
各界認同「一帶一路」機不容失
創科就業慘 香江才路艱
八大院校研究院研究課程畢業生失業及就業不足率走勢 (圖)
學士畢業生出路「貧富懸殊」
失業或轉行 棄港奔內地
各界批「拉死」創科 扼殺青年前途
特首:兩局長換任 不影響政策 (圖)
與區選無關 不存在「偏幫」
劉江華簡歷
張雲正簡歷
曾德成簡歷
鄧國威簡歷
各界冀新局長帶來新突破
曾:樂意現在退休 鄧:家庭理由要退 (圖)
新華社公佈任命 特首信兩局長勝任
林鄭:團隊精神迎難上 竭盡所能為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