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士畢業生出路「貧富懸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除了研究院研究課程畢業生外,八大院校2013至2014年度資助研究院修課課程(Taught Postgraduate)、學士及副學位的出路亦值得關注。其中在人數最多的學士學位課程,去年共有逾1.6萬名畢業生回覆就業統計調查,整體有81.7%全職就業,平均年薪21萬元,折合月薪1.75萬元,較之前一年上升5.5%。依院校計,以港大畢業生平均月薪最高達2.13萬元,嶺大則為最低的1.29萬元,形成「貧富懸殊」差異。

若以學科來分析學士畢業生的薪酬,醫科、牙科及護理科為當中最高,平均月薪3.16萬元,其次為教育學科的畢業生,平均2.11萬元,而年薪最低的則是文科及人文科學科,只有1.38萬元月薪。

教資會不同程度的資助課程中,以較多在職專業人士就讀的研究院修課課程就業情況最理想,失業率(0.4%)及就業不足率(2.2%)共2.6%,遠低於上年度的5%;有關課程畢業生平均月薪更有2.69萬元,比上年度增加9.1%。八大學士課程的失業率(1.9%)及就業不足率(3.8%)則共5.7%,較上年度的5.3%略高。

副學位畢業生失業率高

此外,上年度副學位課程畢業生失業及就業不足情況並不理想,分別錄得3%及9.1%,是繼2008至2009年度(失業率5.3%、就業不足率9.0%)以來的最高。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對港「五個始終堅持」 (圖)
中央「五個始終堅持」
楊釗:中央盼港增房屋就業 (圖)
蔡冠深倡設跨境電商中心 (圖)
各界認同「一帶一路」機不容失
創科就業慘 香江才路艱
八大院校研究院研究課程畢業生失業及就業不足率走勢 (圖)
學士畢業生出路「貧富懸殊」
失業或轉行 棄港奔內地
各界批「拉死」創科 扼殺青年前途
特首:兩局長換任 不影響政策 (圖)
與區選無關 不存在「偏幫」
劉江華簡歷
張雲正簡歷
曾德成簡歷
鄧國威簡歷
各界冀新局長帶來新突破
曾:樂意現在退休 鄧:家庭理由要退 (圖)
新華社公佈任命 特首信兩局長勝任
林鄭:團隊精神迎難上 竭盡所能為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