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區選無關 不存在「偏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出身民建聯的劉江華昨日獲國務院委任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聲稱,擔心劉江華上任後會在地方事務上「偏幫建制派」,特別是區議會選舉臨近有利建制選情。特首梁振英昨日強調,劉江華受過地區行政和政治歷練,是能配合他搞好地區工作的最適合人選,不存在「偏幫」之說。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也指,劉江華上任後自會因應崗位適當履行局長職務。

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昨日聲稱,劉江華專長地區關係,更有民建聯政黨背景,梁振英建議國務院任命他繼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是為協助建制派在地方選舉中贏更多議席。工黨主席李卓人亦擔心稱,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會否「偏幫」建制派。

CY強調「用人唯才,能者居之」

梁振英昨日在宣佈特區政府問責官員人事變動的記者會上,被傳媒問到在選舉前委任一個和民建聯有關係的人接替民政事務局局長,是否為分配資源時強調,「特區政府整體的執政能力很視乎我們每一個崗位的同事能否發揮其最大的能力,所以我們在每一個職位都是用人唯才,能者居之。」

他說,劉江華加入政府前後都有相當豐富的地區行政和政治的歷練,是最適合人選。地區工作十分重要,劉在競選期間和當選後都說了和做了不少地區行政工作,包括賦權給區議會,和區議會的交往亦十分密切。特區政府的地區工作非常多,自己上任3年來亦非常重視地區工作,劉江華在地區工作方面經驗豐富,有實踐經驗,重申劉江華十分勝任。

葉國謙昨日指,「所謂『屁股決定腦袋』(一個人的觀點、意見會受身處的環境和位置所影響),我深信劉江華參政議政經驗豐富,了解地區事務,勝任民政事務局局長一職,不會因為局長的背景而有影響。」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對港「五個始終堅持」 (圖)
中央「五個始終堅持」
楊釗:中央盼港增房屋就業 (圖)
蔡冠深倡設跨境電商中心 (圖)
各界認同「一帶一路」機不容失
創科就業慘 香江才路艱
八大院校研究院研究課程畢業生失業及就業不足率走勢 (圖)
學士畢業生出路「貧富懸殊」
失業或轉行 棄港奔內地
各界批「拉死」創科 扼殺青年前途
特首:兩局長換任 不影響政策 (圖)
與區選無關 不存在「偏幫」
劉江華簡歷
張雲正簡歷
曾德成簡歷
鄧國威簡歷
各界冀新局長帶來新突破
曾:樂意現在退休 鄧:家庭理由要退 (圖)
新華社公佈任命 特首信兩局長勝任
林鄭:團隊精神迎難上 竭盡所能為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