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放大圖片

■曾鈺成昨澄清並非收到消息中央有具體修改基本法計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澄清,自己早前指聽聞有內地官員表示要考慮有無需要修改香港基本法一事,並非收到消息中央有具體修改基本法計劃,只是認為有人討論是否修改基本法是自然的事。

曾鈺成昨日在一公開活動上澄清,幾個月前,他曾經和內地學者、法律專家及負責管理香港事務的官員談起,「一國兩制」已走過10幾年,香港基本法也已經頒佈了25年,是時候要做一下研究和總結,同時考慮假如要修改基本法需要怎樣做,但他強調並沒有收到計劃具體修改基本法的消息。

他說,香港基本法在25年前頒佈,現在很多情況已經改變,國家及香港都發生了很大變化,香港與中央關係也發生不少變動,要總結18年實踐經驗,考慮有什麼要修改很正常。

當被問到他認為香港基本法有何需要修改之處,曾鈺成說,任何人草率地表明哪條需要修改都是很愚蠢的事。

相關新聞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美學者:邪教「法輪功」害人 市民必須警惕 (2015-07-22) (圖)
「反洗腦」專家小檔案 (2015-07-22)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2015-07-22) (圖)
長毛「十大」包尾 大膝═H氣跌出榜 (2015-07-22)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平機會研修例阻歧視內地客 (2015-07-21)
張宇人料創科局復會後過關 (2015-07-21)
梁肇輝「坐正」掌漁護署 (2015-07-21) (圖)
葛珮帆下周訪非關注獵象 (2015-07-21) (圖)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反對派「三反」的終極目標是爭奪香港管治權 (2015-07-20) (圖)
屈穎妍:「佔」禍打開魔盒 令人夠膽犯法 (2015-07-20) (圖)
建港者.營:公屋全面驗水可助200萬人「絕鉛」 (2015-07-20)
葉太籲港青多考慮「向外走」 (2015-07-20) (圖)
廿四味:民主黨逐黃成智用林卓廷自尋「死路」 (2015-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