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及「政治黑金」事件,多個團體及個人均曾向廉政公署舉報,惟至今未有進展。曾舉報事件的民建聯屯門區議員陳雲生近日致函廉政專員白韞六,質疑廉署執行處首長李寶蘭在事件中「涉嫌角色衝突」,要求白韞六跟進檢討。廉政公署回應說,李寶蘭如遇上角色衝突會向上級作出申報,廉政專員在接到申報時會按情況作出適當指示。

陳雲生促檢討查肥黎「黑金」人員

陳雲生近日致函白韞六,質疑李寶蘭處理黎智英「黑金捐款」案中涉嫌角色衝突。他稱,李寶蘭曾經接受美國FBI專業培訓,又稱李曾涉嫌在未經公開招標情況下,聘請曾在美國FBI工作、名為Tim Turner擔任顧問,涉及高達100萬元的顧問費用,質疑她與美國關係密切,而「黑金捐款」案的人、事、錢都帶有美國背景,要求白韞六檢討李寶蘭有否角色衝突。

廉政公署回應傳媒查詢表示,該署於2011年確曾聘用Tim Turner為顧問,檢視廉署人力資源制度,該署有既定機制處理招標事宜,相關事件也於同年於立法會特別財務委員會曾作討論,並由時任廉政專員湯顯明書面回應。廉署並指出,李寶蘭出任執行處首長時,如遇上角色衝突的情況,會向上級作出申報,廉政專員會在接到申報時按情況作出適當指示。

相關新聞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美學者:邪教「法輪功」害人 市民必須警惕 (2015-07-22) (圖)
「反洗腦」專家小檔案 (2015-07-22)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2015-07-22) (圖)
長毛「十大」包尾 大膝═H氣跌出榜 (2015-07-22)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平機會研修例阻歧視內地客 (2015-07-21)
張宇人料創科局復會後過關 (2015-07-21)
梁肇輝「坐正」掌漁護署 (2015-07-21) (圖)
葛珮帆下周訪非關注獵象 (2015-07-21) (圖)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反對派「三反」的終極目標是爭奪香港管治權 (2015-07-20) (圖)
屈穎妍:「佔」禍打開魔盒 令人夠膽犯法 (2015-07-20) (圖)
建港者.營:公屋全面驗水可助200萬人「絕鉛」 (2015-07-20)
葉太籲港青多考慮「向外走」 (2015-07-20) (圖)
廿四味:民主黨逐黃成智用林卓廷自尋「死路」 (2015-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