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高端訪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港澳同胞支持和參與


一直以來,中國的奧運事業發展都得到了港澳台人士的大力支持。對此,王惠表示,冬奧會是一場重要的國際交流活動,而香港和澳門是內地走出去請進來的重要的平台和橋樑,因此,北京需要港澳同胞的幫助,若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望港澳台志願者能夠積極參與,支持北京辦好冬奧會。

王惠稱,北京要感謝港澳台人士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支持。她指出,港澳台同胞的奧運情結和北京民眾是一樣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申辦和舉辦的過程中,北京得到了海外華人華僑以及港澳台同胞的大力支持,其中著名的奧運建築--水立方就是由海外華人華僑捐建的,「這是全世界華人華僑支持北京辦奧運會的一個重要的紀念碑」。

王惠表示,北京申辦冬奧會以來,得到了來自港澳台人士的大量祝福和支持,「我接受過很多香港媒體的採訪,也接待過很多香港學生的參訪,他們給我們帶來的信息都是特別希望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這給北京冬奧申委很大的鼓勵。」

王惠說,若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希望更多的港澳台青年同胞能夠參與到冬奧會的志願者活動中。她指出,冬奧會就是一場巨大的國際交流活動,而港澳台地區是中國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橋樑,「我們需要多語種的志願者,港澳台同胞也有這樣的優勢,相信他們也一定能夠幫助我們辦好冬奧會。」

相關新聞
專訪北京冬奧申委副秘書長王惠:京七大優勢明顯 乃冬奧最佳舞台 (2015-07-27) (圖)
王惠簡歷 (2015-07-27)
辦冬奧可為民帶來實惠 (2015-07-27)
盼港澳同胞支持和參與 (2015-07-27)
京城只辦冰上賽 雪量非關鍵 (2015-07-27) (圖)
兩度結緣奧運 感到很有福氣 (2015-07-27)
孫壯志簡歷 (2015-07-07) (圖)
孫壯志:烏法聚焦「一帶一路」 堪與金磚上合互撐 (2015-07-07) (圖)
金融合作深化 香港有機遇 (2015-07-07) (圖)
一次中亞行 結一生情緣 (2015-07-07) (圖)
納新成員非為對抗歐美 (2015-07-07) (圖)
周永康囚終身 (2015-06-12) (圖)
人民日報:國法面前沒有特殊公民 (2015-06-12)
罪不致死 量刑適當 (2015-06-12)
髮蒼白 稱後悔:家人受賄 我應負責 (2015-06-12)
親信獲利逾21億 靠蔣潔敏李春城 (2015-06-12) (圖)
周永康案一審判決結果 (2015-06-12)
周永康3宗罪 (2015-06-12)
周案事件簿 (2015-06-12)
專訪社科院亞太社會文化研究室主任許利平:昂山訪華「破冰」之旅 護在緬投資料達共識 (2015-06-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高端訪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