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高端訪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國法面前沒有特殊公民


據新華社11日電 6月11日,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一審宣判。官方《人民日報》今日將發表題為「任何人都沒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的評論員文章。文章指出,這一案件的依法處理,彰顯了全面依法治國的執政理念,昭示了我們黨依法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文章強調,黨紀國法對全黨具有普遍的約束力。周永康作為黨和國家原領導人,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巨大損失,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嚴重損害國家利益,嚴重損害法律尊嚴,必須依法予以嚴懲。

沒人能當「鐵帽子王」

文章指出,綜觀此案,從立案、偵查、提起公訴到審理、宣判,整個過程都堅持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堅持依法按程序辦案,貫穿着「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反對腐敗」的基本理念。這充分說明,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國法面前沒有特殊公民,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只要破壞法紀、踐踏法紀,就必然會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

堅定不移依法懲治腐敗

文章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堅定不移地依法懲治腐敗,提振了全黨信心,增強了黨的威信,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為經濟社會發展凝聚了強大正能量。事實證明,全面從嚴治黨、全面依法治國,已經成為當今中國的廣泛共識;依法嚴懲腐敗、清除害群之馬,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

文章強調,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牢固樹立憲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權由法定、權依法使等基本法治理念,帶頭信仰法治、堅守法治,自覺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

相關新聞
周永康囚終身 (2015-06-12) (圖)
人民日報:國法面前沒有特殊公民 (2015-06-12)
罪不致死 量刑適當 (2015-06-12)
髮蒼白 稱後悔:家人受賄 我應負責 (2015-06-12)
親信獲利逾21億 靠蔣潔敏李春城 (2015-06-12) (圖)
周永康案一審判決結果 (2015-06-12)
周永康3宗罪 (2015-06-12)
周案事件簿 (2015-06-12)
專訪社科院亞太社會文化研究室主任許利平:昂山訪華「破冰」之旅 護在緬投資料達共識 (2015-06-09) (圖)
緬甸政局縱變 不會向美一邊倒 (2015-06-09)
雙邊經貿臨三挑戰 投資宜國際化 (2015-06-09) (圖)
昂山父曾聯華抗日 (2015-06-09) (圖)
許利平簡歷 (2015-06-09)
專訪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會長許嘉璐:黃帝乃民族符號 倡大典升為國祭 (2015-05-28) (圖)
許嘉璐簡歷 (2015-05-28)
拜祭先祖旨在傳承發展 (2015-05-28) (圖)
具茨山巖畫證黃帝遺跡 (2015-05-28)
建議先立法後拜祭 (2015-05-28) (圖)
專訪中國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長吳白乙:總理推進中拉合作 互補優勢互提地位 (2015-05-18) (圖)
話你知:中拉「1+3+6」合作新框架 (2015-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高端訪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