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兒童智力發展遲緩因素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鉛水風波持續,前日更有3名被驗出血含鉛量超標的男童,被評估為有發展緩慢跡象。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有關評估是綜合評估,仍需要持續評估。他指智力發展受很多因素影響,血含鉛量超標是其中之一,但科學上未能劃出一條線,表明血含鉛量超過某個水平,智力發展就一定受影響。

超標不高 料無嚴重情況

政府早前安排被驗出血鉛水平超標的23名6歲以下兒童進行體能智力評估,其中3名男童出現發展緩慢跡象。高永文指,現時兒童血含鉛量超標水平不高,預期不會有太嚴重的情況出現。他認為,本港醫療系統可一直跟進兒童發展情況,該3名男童的情況會由綜合兒童發展評估中心繼續跟進。

高永文指,若兒童被評估為發展遲緩,則要看是哪一方面較遲緩,以及偏差有多大,而隨茖鉞ㄕ赤齱A或可透過培訓追回進度。他指智力、溝通或讀寫能力的差異,可能要到讀幼稚園或小學時才能確定。高永文補充指,醫護人員會按兒童情況,向家長提出追回發展進度的建議,例如提供多一些觀感刺激或與兒童多聊天等。

梁美芬訪「鉛童」 倡政府援助

對於啟晴h及葵聯h二期分別有兩名3歲男童及一名11個月大男嬰被評估為發展較遲緩,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晚表示,她已接觸其中兩個家庭,當中一個家庭的兩兄弟都被評為發展較遲緩。她引述家長指,沒有家族成員有相關智力問題,又指男嬰於6個月大時曾到過健康院評估,護士當時指男嬰一切正常,不明白為何男嬰現在被評為發展遲緩。梁表示,這些兒童在語言方面有問題,家長都感到非常憂慮,希望政府能提供適切協助,包括提供經濟援助、盡快為他們安裝濾水器,以及安排言語治療師跟進。

相關新聞
六旬婿猝斃 老外父餓死 (圖)
特稿:工聯區員:長者多不知上門服務
近年老弱失照顧致死事件簿
啟晴有家長擬安排子女測智力 (圖)
高永文:兒童智力發展遲緩因素多
特首籲港青重義務奉獻 (圖)
特稿:學員傷離別 軍歌惜分飛 (圖)
激進組織遊行辱法官涉藐視法庭 (圖)
祖母難獨力育3孫 男嬰嘔奶窒息亡 (圖)
佔用櫃機逐張試 假卡「車手」斷正 (圖)
情侶便利店口角 B女放雪櫃頂跌傷 (圖)
一車禍揭兩酒駕 男未超標女被捕 (圖)
讀完水喉課憂出路 青年墮樓亡
動漫節禁老翻 展商檔主開顏 (圖)
特稿:《英雄聯盟》港台奪冠 電競攤位精品熱賣 (圖)
美隊盾日日沽清 「早知租多兩個位」 (圖)
赴深東江縱隊紀念館 港生重溫抗戰史 (圖)
沙中線工程與保育未達共識 (圖)
陳茂波:大橋港上蓋擬建「世界匯流」
曾鈺成盼立會 回復平靜合作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