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英雄聯盟》港台奪冠 電競攤位精品熱賣


放大圖片

參展商在場內播放《英雄聯盟》的比賽片段,並發售T恤、吊飾等相關產品。 黃偉邦 攝

實時網絡遊戲深受青少年歡迎,其中風靡內地、港、台,以致韓國、歐美等國家的遊戲《英雄聯盟》(《LOL》)更近乎是有玩網遊的機迷「無人不曉」。有香港玩家兩年前曾與台灣機迷組隊參與《英雄聯盟》的世界年終賽並奪得冠軍,全隊瓜分高達100萬美元(近800萬港元)的冠軍獎金。有營辦《英雄聯盟》香港區比賽的公司亦有參展今年動漫電玩節,場內除發售T恤、吊飾等相關產品外,亦播放比賽片段,希望推動電子競技比賽的發展。

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於2013年2月成立,宗旨是推動電子競技在台港澳地區的發展,其在動漫電玩節內的攤位面積亦由去年的3米乘3米倍增。公司市場經理蔡永裕指出,動漫電玩節對年輕人來說是一項盛事,而電子競技亦以年輕人為對象,故希望藉此進一步推動香港的發展。他又說,13歲至25歲的年輕人當中,70%至80%都知道或曾玩過《英雄聯盟》,「他們當中不少可能只視這遊戲為消遣,但其實不少家長亦贊同其子女參與比賽。」

玩家Toyz組港隊再戰世界賽

《英雄聯盟》為一個5對5的隊際實時網絡遊戲,講求技術與團隊合作,網名Toyz的香港玩家兩年前曾夥拍台灣隊伍奪得官方舉辦的《英雄聯盟》世界年終賽冠軍,深受一班機迷歡迎,現時則與其他港人成立隊伍「HKES」再戰世界。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在動漫電玩節會場內有發售Toyz及「HKES」的T恤、隊服與吊飾,亦吸引不少人購買。花費240元購買T恤的嚴先生表示,每日花約3小時玩《英雄聯盟》,其吸引之處在於有不同角色,要長期訓練才有成就,但笑言「實力不足以參加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相關新聞
六旬婿猝斃 老外父餓死 (圖)
特稿:工聯區員:長者多不知上門服務
近年老弱失照顧致死事件簿
啟晴有家長擬安排子女測智力 (圖)
高永文:兒童智力發展遲緩因素多
特首籲港青重義務奉獻 (圖)
特稿:學員傷離別 軍歌惜分飛 (圖)
激進組織遊行辱法官涉藐視法庭 (圖)
祖母難獨力育3孫 男嬰嘔奶窒息亡 (圖)
佔用櫃機逐張試 假卡「車手」斷正 (圖)
情侶便利店口角 B女放雪櫃頂跌傷 (圖)
一車禍揭兩酒駕 男未超標女被捕 (圖)
讀完水喉課憂出路 青年墮樓亡
動漫節禁老翻 展商檔主開顏 (圖)
特稿:《英雄聯盟》港台奪冠 電競攤位精品熱賣 (圖)
美隊盾日日沽清 「早知租多兩個位」 (圖)
赴深東江縱隊紀念館 港生重溫抗戰史 (圖)
沙中線工程與保育未達共識 (圖)
陳茂波:大橋港上蓋擬建「世界匯流」
曾鈺成盼立會 回復平靜合作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