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圖「出富」參選 分薄激進勢力票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各反對派政黨昨日舉行集思會,討論如何加強黨派之間團結,改善與中央政府間的關係,以及如何主導來年的立法會工作等,更圖「炒熱」某些議題,以配合今年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以及明年立法會的選戰。面對激進反對派勢力抬頭,及新興溫和派的出現,已直接動搖了傳統反對派的勢力版圖,集思會也一併商討對策,初步構思會推舉貌似激進派中人參選,圖分薄真正的激進反對派的票源。

是次集思會約10多名反對派議員出席。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會後稱,政改已否決,反對派須繼續團結,並希望爭取與中央直接對話的機會,「我們見到中央政府對香港形勢有『誤判』,這些『誤判』可能基於『偏聽』。溝通當然是雙方面,我們當然希望中央政府先要承認反對派在香港的政治格局中穩佔一個位置,不可以視反對派是一個打擊的對象。」

他續稱,反對派會就民生及政治議題,包括未來兩場選舉,會盡量協調,並與各個「佔領行動」後成立的團體達成協作關係,並會在18區設立會議平台,加強地區合作。

據悉,反對派在是次集思會討論到未來兩場選舉部署。有與會者透露,工黨成員郭永健在政改否決後首場的選舉,即大埔新富區補選「半爆冷」勝出,令反對派陣營舒了一口「悶氣」,並將之視為一個「指標」。經過初步估算後,他們發現是次補選發現成功吸引了一批「第一次」走出來投票的選民,為他們在今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打了一支強心針。

民主黨林卓廷或出選新東

該名與會者更指,民主黨提出如何應對區議會及立法會兩場重要的選戰,特別是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早已被點名為民主黨「隔代主席」人選,該黨費煞心思不斷為林爭取曝光機會,更部署林在新界東出選立法會,但民主黨前創黨黨員黃成智正積極籌組新政黨,和部署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加上擔心激進反對派會將林定為追擊目標,會對民主黨新界東的版圖構成直接影響。

據悉,民主黨計劃來一招將錯就錯,與有意重出江湖的前黨友鄭家富「達成協議」,以其「上一代」激進派形象,負責吸走激進派票源,將「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及「人民力量」的陳志全「踢」出議會。

相關新聞
六旬婿猝斃 老外父餓死 (圖)
特稿:工聯區員:長者多不知上門服務
近年老弱失照顧致死事件簿
啟晴有家長擬安排子女測智力 (圖)
高永文:兒童智力發展遲緩因素多
特首籲港青重義務奉獻 (圖)
特稿:學員傷離別 軍歌惜分飛 (圖)
激進組織遊行辱法官涉藐視法庭 (圖)
祖母難獨力育3孫 男嬰嘔奶窒息亡 (圖)
佔用櫃機逐張試 假卡「車手」斷正 (圖)
情侶便利店口角 B女放雪櫃頂跌傷 (圖)
一車禍揭兩酒駕 男未超標女被捕 (圖)
讀完水喉課憂出路 青年墮樓亡
動漫節禁老翻 展商檔主開顏 (圖)
特稿:《英雄聯盟》港台奪冠 電競攤位精品熱賣 (圖)
美隊盾日日沽清 「早知租多兩個位」 (圖)
赴深東江縱隊紀念館 港生重溫抗戰史 (圖)
沙中線工程與保育未達共識 (圖)
陳茂波:大橋港上蓋擬建「世界匯流」
曾鈺成盼立會 回復平靜合作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